钓鱼网

冬钓鲫鱼怎么自制饵料?

最近冷空气南下的愿因,温度下降的很厉害,这个时候出门垂钓鲫鱼,鱼口会非常轻,不少钓友的鱼获都变少了,所以决定今年封竿来年再战。但是南方地区还没有受到影响,水温还停留在北方秋天的温度,而有些北方钓友却在等待时机准备冰钓鲫鱼,(我们接下来,也会陆续向大家介绍冰钓鲫鱼知识)。冬钓鲫鱼,更多要讲求天气原因和钓位时间的原因,一个不正确只有等待空军的结果。不过冬钓鲫鱼,最关键在于饵料和打窝,饵料的味型正确才能诱鱼上窝。

鲫鱼一年四季都适合野钓,它在淡水流域活动非常广泛,虽然正值寒冷的天气依然可以垂钓,相比其他淡水鱼,垂钓鲫鱼更容易,但是饵料也要对鲫鱼的味型,否则鲫鱼还会出现吐饵的情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简单且容易制作的鲫鱼饵料。

一、鸡蛋饵

大家都知道,鸡蛋里面的鸡蛋黄的营养成分非常高,而这些鸡蛋黄也是可以当钓鲫鱼的饵料来用的。

制作步骤:

1、先将鸡蛋煮熟,然后将准备好的鸡蛋黄分离出来,放上少量的水,也可以适当加上一些面粉。

2、将蛋黄搅拌成泥状的,晾干之后放入保鲜膜或其它工具里面放进冰箱里进行冷藏。

3、到用的时候提前拿出来就可以了,这款饵料鲫鱼是非常喜欢的。

除了饵料之外还有准备好鱼钩鱼线,要是选错了,就会影响到我们的鱼获。

二、红薯饵

红薯非常的香甜,鲫鱼也非常喜欢吃的。

制作步骤:

1、先准备上一个盆,然后将熟好的红薯削掉皮,放到盆里压成泥。

2、另外还可以加上一些小麦粉或紫菜粉,然后搅拌均匀,然后团成团就可以了。

3、这种饵料的诱鱼时间非常短,也是鲫鱼喜欢的味道,还可以适当的加上适量的野战蓝鲫,这样诱鱼的效果会更好。

最后还分享一款打窝的饵料给大家,诱鱼效果很不错。首先将小米炒香,放置半个小时候,倒入宽口的容器里,去100克酒米和20克蜂蜜,搅拌均匀倒在容器里,使小米能沾到液体,放到干燥处保存晒干两天就可以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