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几个麦粒钓鱼的方法和配方

最近这段时间全国的小麦收割一片热火朝天,不用想,今年的麦子产量肯定又是创造历史新高。小麦钓鱼由来已久,我们所用的商品饵之中大部分的原材料都是来自于小麦:麸皮、轻麸、面粉、拉丝粉等等。就连麦粒也被不少商家加工成商品饵料来卖,而且还卖的不错,肯定是效果不错,钓友们才会选择购买。

蓑笠哥记得小时候父母收割完麦子之后会把一些不要的残渣抛到河里。不多久之后就会引来不少大大小小的鱼儿在那一片残渣之中翻腾抢食,这种情况对于刚学会钓鱼的蓑笠哥来说真是眼前一亮!赶紧收集起那些残渣放到岸边,第二天偷偷煮了麦粒来钓鱼:用残渣打窝,用麦粒钓鱼。正所谓第一次都是痛苦的!倒不是因为钓不到鱼,而是我当时仅有的两幅线先后被切,对于小时候物资匮乏的年代那两幅鱼线可是我全部钓鱼的家当!

后面成年后装备齐全了,主要是装备的质量也好了不少。所以经常会使用麦粒钓鱼,不得不说麦粒的效果确实不错,虽然单就效果上来讲比不上有素饵之王之称的玉米,但是在对付鲫鱼白条这些体型稍微小点的鱼儿上面要比玉米有优势。今天蓑笠哥来分享几个麦粒钓鱼的饵料配方,几乎大部分配方海竿和手竿都可使用,可以根据自己常用的钓法选择一种制作,效果都差不了太多。

麦粒嫩玉米发酵配方

材料准备:老麦粒2斤、麸皮一斤、嫩玉米粒两斤、白糖2两、啤酒两瓶、丁香五颗打粉、酵母2g。

制作过程:洗锅后先把麸皮文火炒香(切忌不要炒胡),然后老麦粒高压锅压大约35分钟左右捞起沥干,嫩玉米粒煮熟捞起沥干。再把他们三者充分混合放入白糖、丁香粉、酵母。充分拌匀后倒入适量啤酒湿透即可,最后用袋子密封放到太阳下面暴晒两天即可。

使用方法:发酵好之后状态只能直接打窝,里面的玉米粒可以直接挂钩垂钓。如果要装填海竿的爆炸钩,需要用面粉和麸皮调整状态后才能使用。使用的时候可以再添加一些白糖,草鱼和鲤鱼都很喜欢。

目标鱼:草鱼、鲤鱼、麦鲮、鳊鱼等。

注意事项:

太阳下面暴晒两天左右酸味不是很大可以钓草鱼;

如果继续晒一两天的话会变得比较酸可以钓鲤鱼;

这个暴晒的时间不固定,如果没有太阳大约3-5天可以发酵好;

手竿使用可以直接打窝,用里面的玉米粒挂钩钓即可;

使用不完可以直接放冷藏保存,或者放急冻(效果差点);

窖香麦粒配方

材料准备:老麦粒三斤、白糖一两、莽草粉末5g(没有八角替代)、菠萝啤两瓶。

制作过程:麦粒煮熟捞出沥干,然后趁热放入白糖和八角粉,最后放入菠萝啤直至没过麦粒,一般采用营养快线瓶子或者脉动瓶子装即可。刚开始五天瓶盖不要拧紧,后面可以拧紧继续发酵,大概发酵十五天左右可以使用,最多可以常温保存三个月左右,有时候可以半年。

使用方法:直接捞出来打窝即可,然后用钩子挂泡好的麦粒直接钓。

目标鱼:鲫鱼、鲤鱼、白条、青梢等。

老麦粒直接发酵配方

材料准备:老麦粒五斤、白糖半斤、酵母3g。

制作过程:老麦粒煮指零星开花(高压锅大约40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拌入白糖,不烫手之后放入酵母,然后用塑料袋装起来密封发酵。发酵过程夏天大概三天左右即可,原则就是有浓郁的甜酒香味就可以拿出来使用。

使用方法:直接打窝即可,也可以混入商品饵料里面抽窝,也可以混合菜子饼面粉麸皮之后装填海竿爆炸钩。 也可以直接用发酵好的麦粒直接作钓,一次挂两粒即可。

目标鱼:鲫鱼、鲤鱼、草鱼等。

牛粪扮麦粒

材料准备:新鲜牛翔五斤、老麦粒五斤。

制作方法:将麦子煮去声捞出沥干,然后将两者充分拌匀后用袋子盖着发酵3天左右即可。

使用方法:只能打窝,而且是重窝,最好多做一点20-50斤最好!

目标鱼:鲤鱼、草鱼、鳊鱼,这个配方对鲤鱼诱惑力绝佳,尤其是大鲤鱼效果特别好!

丁香酒泡鲜麦粒

材料准备:未晒干的麦粒(还没有去青的最好)三斤、30°左右曲酒1斤、丁香粉末15g(没有粉末捣碎或者直接发也可以)、白糖三两。

制作方法:将麦粒焯水后置入瓶中,然后放入丁香酚,再取曲酒度左右的曲酒倒入瓶内没过麦粒。夏天20天左右可取出使用,冬天少则一个半月,多则两个月。好在是酒泡这个丁香酒麦粒可以长时间存放,三个月后放出带有酒香的潲水味道钓鲤鱼效果绝佳。

使用方法:直接挂钩使用,或者直接打窝。

目标鱼:鲤鱼、鲫鱼。

简便啤酒麦粒配方

材料准备:麦粒3斤、啤酒两瓶。

制作方法:麦粒炒香后捞出,趁热倒入啤酒即可。

使用方法:可以发酵几天后使用,也可以立马使用,立马使用效果没有发酵之后的效果好,立马使用智能打窝,发酵后软了可以挂钩做钓。

目标鱼:鲤鱼、草鱼、鲫鱼。

关于麦粒的配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第一个配方的效果最好哦!虽然麻烦了一点。最后愿你们大鲫大鲤!如果喜欢蓑笠哥的文字,请记得关注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