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八个自制饵配方,夏季野钓的好饵料

1、小鸡饲料0.5千克、市售诱饵1袋、豆饼粉0.4千克、鱼骨粉0.1千克,用2/3拌塘泥打 重窝,剩下1/3用来补窝。适合野钓鲫鱼和鲤鱼,打窝效果非常好。窝料掺沙子是非常留鱼的方法。

2、桂皮100克左右浸泡于500毫升曲酒中,隔几天振荡几下,直至酒的颜色变为深红色,将水和药酒按15:1比例混合成药酒水备用。将玉米粉和面粉按3:1比例混合,置铁锅里,小火翻炒,炒出香味后,缓 缓加入药酒水,其用量刚好使玉米粉捏成团而不散,混合均匀,趁热倒入 厚一些的塑料袋内,扎紧袋口密封带入钓场。所制饵料既作诱饵又作钓饵。

3、将白薯削皮后,切成骰子块,蒸到半熟,再用白糖腌渍,能增加其韧性不易脱钩, 是钓鲤鱼的好饵料。

4、将过筛玉米细粉与白面按2:1的比例称量好,拌匀、冲烫后蒸至八成熟,掺 入白糖或蜂蜜,揉到软硬适度。为了改善面饵的可见度,可掺入微量核黄素,将其染成金黄色,增加诱招力,但切忌掺多,不然造成苦味, 影响上钩率。

5、将枸杞子干用曲酒泡软,再加适量白糖拌匀,腌制24小时以上,就可以装钩施钓。将该饵瓶装密封,在酷暑季节存 放两个月不会变质。适钓各种淡水水域。钓大鱼横穿3~4粒;钓小鱼穿1粒就行。

6、黄豆适量,上锅用文火炒出香味,但要防止炒煳或夹生,晾凉后磨碎过筛,筛出的细粉装瓶备用。临钓场时,先把鱼钩用水湿一 下,然后放在盛有细豆粉的瓶内滚蘸一下,再湿一次鱼钩,再滚蘸一下细豆粉,如此反复 4—5次即可投钩施钓。

7、豆饼粉、麸子分别用文火炒香;玉米面蒸成窝窝头,趁热掰开揉碎。 大蒜去皮,捣成蒜泥。上述各料混合在一起,放到密封袋中,扎紧袋口,放在阴凉处,继续发酵一个星期后,即可使用。通杀鲫草鲤。

8、炒香的碎豆饼70%,炒香的鸡饲料10%,炒香的麦麸5%,包米渣子15%。搅拌均匀,加开水后揉弄成絮状,上锅蒸, 出锅后趁热每500克加曲酒100克,装入干净的塑料袋,扎好口,任其自然发酵。香酸味纯正,是钓大鲤鱼、大草鱼十分有效的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