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麦粒饵,夏季使用通杀大小鱼

夏季钓鱼,饵料的使用非常关键,由于水温比较高,大多数杂食性鱼类都比较喜欢吃植物性的饵料。今天介绍几个麦粒为主料的窝料和饵料配方,夏季外出野钓不妨用一用,不招小鱼比较适合钓大鱼。我们对于防止闹小鱼,可以选择不招小鱼,也就是减少雾化,淡化味道,或者咬不动啃不掉,麦粒饵就有这些特点。

一、万能嫩麦粒

其实嫩麦粒直接做饵就是非常好的饵料,奈何只有一段时间才有,这个时候怕是只有西北还能找到嫩麦粒。使用麦粒直接挂钩,需要把麦粒掐一下,让汁水流出来极大的提升诱鱼效果。其实使用嫩玉米,也有这个说法,否则诱鱼效果会比较差。想要长时间保存,可以采一些新鲜的麦子,搓一搓去壳,然后用米酒浸泡,可以保存几个月,这样香甜可口,酒味不重,整个夏季都可以使用。钓鲫鱼等小体型鱼类,穿上一颗就可以,钓鲤鱼草鱼,穿上3颗就可以。

二、麦芽

麦芽在夏季是钓草鱼的利器,鲫鱼鳊鱼和鲤鱼都吃,但是钓草鱼的效果是最好的。选择颗粒饱满的小麦粒,加清水浸泡半天,小麦泡软以后捞出来。然后放到容器中,每天淋水,夏季只需要2天麦芽就能长出来。夏季高温,注意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使用的时候可以多穿几颗用来做饵,也可以跟豆饼粉、麸皮、面粉混合,用来打窝。挂钩可以使用发芽比较短的,打窝可以使用发芽很长的。

三、药酒麦粒

制作药具麦粒需要先准备制作药酒,药酒的配方比较多,但是以常见的调味品最为常见。可以准备小茴香10g,丁香10g,山奈10g,加到一瓶高度曲酒中,浸泡一周备用。准备颗粒饱满的小麦粒一斤,先用清水泡软,然后上锅蒸熟,这样可以保证颗粒完整。淋干水水分冷去后加入蜂蜜10g,药酒100g以下,放到大瓶子中摇晃均匀,由于麦粒是煮熟的所以浸泡时间不需要太长,一天就可以使用。此饵夏秋季节用来野钓非常适合,尤其适合鲫鱼和鲤鱼,可以做到通杀。偶尔还能钓到昂刺,非常神奇。

四、曲酒麦粒

这个跟第三个其实差不多,不过比较速成。准备玉米粒一斤,小麦粒一斤,分别使用清水浸泡,麦粒6小时就差不多,玉米粒需要至少10小时,玉米粒能掐得动就可以了。然后分别煮熟,但是注意不能煮开花,不要盖盖子,注意使用小火。也可以煮的差不多了关火盖盖子闷一下。煮好的玉米和麦粒淋干水分晾凉,加曲酒1两,谷物类的商品饵200g,搅拌均匀。密封一晚上就可以了。可以用来打窝和挂钩使用。

麦粒的大小适中,鲫鱼也能吃的进去,但是小鱼完全咬不动,所以比较好用。钓其他大鱼,可以多穿上几颗麦粒,增加饵料被发现的可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