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专攻鲤鱼草鱼窝料配方

窝料这个东西钓友们应该不陌生吧,它是钓鱼当中必不可少的钓鱼用品之一,因为鱼在水中是比较分散的,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通过提前打窝,然后来诱鱼最后在垂钓。当然这个时候必须用到的就是窝料了,一年当中窝料使用量是最大的,也是钓鱼时离不开的。这对于普通钓友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为饵料钓具这些都是得额外支出。平时钓友们用的窝料都是花钱买,这对于用量大是不划算,其实比较划算的就是自制。自制的成本比较低,而且不一定比买的差。看到这有些钓友肯定会说,你说的我知道啊,我不会怎么自制啊。钓友不会没关系啊,你不会今天我来教你。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窝料配方,此款窝料针对鲤鱼和草鱼,自制简单诱鱼还快,比买的还要好。当然在开始前,给钓友们说明一点哈,买的不是不好就是贵,至于怎么选择随大家,我只管分享哈。

分享配方之前呢,我给钓友们来普及一下。窝料呢入水之后的确可以诱鱼,但是钓友们在使用的时候要搞清楚一点,如果是在大水域垂钓呢,尽量是选择谷物型的发酵窝料,这样的窝料比重比较大入水快,而对于垂钓小水域的时候,选择的窝料可以是混合型的,有比重大的也有比重轻的,这样呢可以做到虚实诱鱼,达到更好的诱鱼效果,让窝内的鱼有的吃但是吃不饱。只有这样才能发挥窝料的效果,同样也可以根据鱼的种类,大鱼用比重大的窝料,小鱼用比重小颗粒小的窝料。话不多说了,开始今天的分享了,大家往下看吧。

准备制作窝料的原料:糯米1000g、酒糟1000g、玉米糁1000g、白糖100g、甜酒曲3袋、山梨酸钾5g、发酵粉3g。首先钓友们把糯米用水浸泡1个小时,随后取来锅加水烧开,把糯米放入盘子内随后放入锅内蒸5分钟取出来放凉备用。酒糟跟玉米糁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入铁锅内炒制出香味,随后取出来放凉备用。接着拿来一个大盆,把上述三种谷物混合在一起,然后搅拌均匀,随后倒入白糖山梨酸钾和发酵粉混合,搅拌均匀静置半个小时。

时间差不多了,这个时候钓友们在倒入甜酒曲搅拌多次,混合好之后这款窝料就制作好了,随后钓友们装入袋内即可,当然如果有条件的钓友,我建议大家装入坛子内,这样可以长久的存放,如果是袋子内放不了多长时间。窝料装入袋子或者罐子内以后呢,阴凉处放3-5天就可以拿去打窝使用了。这款窝料呢看着不咋的,但是诱鱼效果不容小觑,因为里面都是谷物加上短暂的发酵,会使得谷物的香味和发酵的味道更浓,这样窝料入水穿透力就强了,自然就不愁窝内没有鱼了,钓友们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自己动手试一试吧,这样你才能得到想要的答案。这期分享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分享再见。本文系原创作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没有取得授权时,请勿转载发布,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