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习谷麦钓第一步,谷麦窝料的制作,上大鱼的第一步

好久没有冒泡了,大伙都在忙什么呢?近期看平台热火朝天。竞争激烈,平台聚集各路大神,施展各种钓技。

谷麦钓在四川,重庆比较流行,谷麦钓有它的优势。针对个体偏大的鱼,可以避开部分小杂鱼。作为一个重庆人,对谷麦钓有一点点的了解,关于怎么制作谷麦窝料?今天小宫献丑,和大家一起聊聊制作谷麦窝料的步骤。希望可以给新手朋友一点帮助。

1、制作谷麦窝料的选料

谷麦窝料主要原材料,稻谷,小麦,可以加少量的玉米。先用清水把谷子,小麦,玉米泡两天,每天换水两次,当谷子,麦子,玉米都泡涨了。再用压力锅煮,煮开后再煮3分钟。煮好的谷子,麦子,玉米是软的,别煮破,否则影响存放。把煮好的谷子,麦子,玉米一起放凉,沥干水份,备用。(玉米最好分开煮,干玉米要多煮一会)。

准备好的牛B鲤,牛B鲫,蜂蜜,VB粉,来的快,麝香粉,维生素B2。一起拌均匀,做成药水。再把放凉的谷子,麦子,玉米和药水一起拌均匀。这期间千万别粘冷水,再装袋子,密封好,可以放冰箱里冷藏。三天后可以打窝,直接挂钩垂钓了。

2、谷麦窝料的用法

做好的窝料,在垂钓的时候选人好钓位,直接打窝,每个窝每次小半把,直接抛窝里。谷麦窝料的优点是发窝快,诱鱼效果好。不用提前打窝,当天打窝当天上鱼。

谷麦钓的窝最选择有水草的地方。靠草边打窝。每次多打几个窝,在垂钓的时候一个窝逗钓几次,再换下一个窝。来回的逗钓,上鱼后再补窝半把,反复的走钓。

而且谷麦窝料适合四季使用,只是冬季发窝稍微慢点。也能上鱼。

3、谷麦钓的钓具

谷麦钓的钓位以草边为主,而且以逗钓方法。所以竿子要求比较长。一般都在6.3以上,有的用到了9米。谷麦钓的线都是通线,单钩。线可以用细一点,一般用1.5号2.0号就可以了。如果大鱼多可以用2.5号。鱼钩可以用海夕6 7号,千又之类的钩。浮漂用七星漂,用线型,细小一点的,在线上穿两颗太空豆,直接卷上铅皮即可。

谷麦钓主要是针对个体偏大的一鲤鱼,草鱼,大个体鲫鱼,兼钓鳊鱼,翘嘴,青波鱼等等。所以谷麦钓的竿子都是带轮子的,在中大鱼后可以有效的放线,真正的做到细线博大物。

4、谷麦的钓法

可以直接在钩上挂谷子,麦子,玉米。支竿在窝里逗钓,每隔30秒把竿子轻轻的向上提,提高10至15cm左右。然后再轻轻的放下,反复们逗钓,逗的时候一定要轻。在一个窝子逗钓几次没有鱼,可以换另外一个窝里逗,反复的走钓。

在逗钓时,星漂两粒在水面。当星漂缓缓的下沉,可以扬竿刺。当星漂横移也是鱼吃钩的漂相,方可扬竿。如果出猛烈的下沉,有可能是翘嘴或者是白条之类的杂鱼。

总结:谷麦窝料,在制作中,尽量少添加工业香精。以自然谷物香为主。在煮的时候注意火候。谷子麦子可以一起煮,煮的时候煮涨,但是不要煮破。玉米也是,煮软即可,不要煮开花了。在垂钓时,最好有草的地方,在草边打上56个窝,每个窝半把,上鱼后再补半把。来回的短钓,谷麦钓的竿子都是用长竿细线,竿子用带轮子的,方便中大鱼遛鱼。在逗的弧度不要过大,以免惊鱼。谷麦钓讲究的是安静,走钓过程中尽量脚步要轻。

如果你也喜欢钓鱼,请关注一下,点赞,分享一下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