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然饵料添加剂配方分享,拥有它不愁窝内没鱼

一些饵料味道不足的时候,钓友会借助添加剂改变味型进而垂钓。这点我比较认同,一些外在的因素会导致鱼闭口不吃,唯有用味道刺激鱼。但市面上的添加剂比较多,无论从价格还是品牌来说,满目琳琅的产品让人“眼晕”。选择对了对钓鱼帮助大,选择不对了反而钓不到鱼还浪费钱。

被钓住的鱼儿

当然这不仅仅是钓不到鱼的问题,有些小厂家生产的东西,用料有问题会对水有污染。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本人现在都会选择自制饵料添加剂。也许它的味道不够浓郁,但是想想比较环保,少钓几条鱼也无妨。本期奉上一款天然的添加剂配方,拥有它不愁窝内没有鱼,而且自制成本不到5块钱。

添加剂用料表

青梅3颗、山楂3颗、红枣2颗、白糖10g、红糖10g、蜂蜜5g、高度白酒300ml。

东西准备好了,接着先来加工一下它们。把青梅山楂红枣,分别泡入一个碗中。其目的是为了去除表面的脏东西,如果不清楚,浸泡好的添加剂表面会有一层污垢。浸泡2个小时之后,用毛巾擦干备用即可

制作过程

把山楂、青梅、红枣、分别用刀划开,接着拿来一个罐子。可以是吃过水果的罐头瓶子,把划开的果子放入其中,接着倒入白糖红糖摇晃均匀,让其静置10分钟,当瓶底出现汁液后,倒入蜂蜜和白酒,摇晃均匀盖上盖子。

封口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漏气了不然会影响效果。一般建议浸泡一周之上,只要果子看着有点烂了,这种情况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

介绍用法

这款添加剂,有点酸甜味,加上白酒的香味会促使水中的鱼不断开口。在高温时节应用效果最佳,此款添加剂没有特定鱼种。在我使用当中,钓到过鲤鱼草鱼鲫鱼,还有大青鱼。更为突出的是,不分自然水域和黑坑。

以一斤饵料为例,加入10毫升即可。提早融入开饵水当中,其效果更强。当然也可以浸泡皮筋颗粒,可以拿来垂钓大鱼。总之,适合多种鱼情,钓友灵活掌握即可。

使用心得

说得再好,都有种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感觉,接下来说说我在使用这款添加剂中的一些心得。有一次垂钓草鱼,两个小时就钓了两条鱼,我觉得应该是饵料问题,随后我加入了这款添加剂,没一会浮漂有动作了,接着就开始上鱼了,后边五个小时钓了十条鱼。

当然还有一次我去黑坑钓场看钓鱼,一位朋友开饵的时候,加入了多种味型。结果鱼就是不吃,饵料一堆也舍不得扔,就这样硬着头皮一直钓,当我知道后拿出此款药酒,把饵料打散喷了喷,饵料入水没一会鱼就开口了。我个人感觉,此款添加剂不仅可以起到增味的作用,还可以起到中和饵料味型的作用。

文章总结

配方做法都有了,钓友动手试一试吧。毕竟做起来不复杂,相当的简单!在闷热天鱼口不好的时候,加入一些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哟!它不仅可以加入饵料当中,夏秋季节打窝也是可以添加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