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掌握这几步,用商品饵料加这些,轻松做出打窝料

“钓鱼不打窝,休想钓得多”,作为一名537钓鱼网,大家深知其中含义。所以在窝料方面可谓煞费苦心,有人会选择购买一些高价秘制窝料,有人会选择多种商品窝料混合,钓友这样做就是希望把水中分散的鱼聚集到一起,毕竟窝内鱼多了,钓鱼才更容易。

水边537钓鱼网

钓友的心情我比较理解,其实这样做不对。一些所谓秘制窝料,其价格昂贵而且也不一定能诱到鱼,选择这些就是白白浪费钱。甚者有人选择多种商品料混合,只会促使其味道更乱,想诱鱼没有针对性几乎不可能。加上窝料用量比较大,如果选择不对,浪费钱还钓不到鱼!

这样不行那样也不行,那到底怎么行呢?今天我来告诉你答案,选择商品窝料跟天然谷物混合自制窝料。这样成本比较低,而且还能弥补自制和商品窝料的不足,两者融合大大提升了诱鱼能力。只需掌握几步即可,在家就能做出来,今天我来奉上自制方法,此款窝料专攻大鱼、鲤鱼、草鱼、青鱼!

手捧窝料,准备打窝诱鱼

第一步-准备原料

本期分享的配方是以谷物和商品料混合,所以准备原料是首选。商品窝料建议选择发酵型的,下方我会注明品类。另外在准备谷物的时候,尽量选择可以食用的,不要以为是拿来诱鱼,就随便选择去糊弄鱼。另外谷物比例,尽量参照说明,原则上刚好即可。

配方表:玉米粒5斤、麦粒3斤、土酒曲100g、谷窝1000g、酒米500g、红糖100g。这些谷物在市场上可以买得到,其次就是说的那两种商品料,选择谁家的都无所谓,它们也是“陪衬”,随自己选择好了。

麦粒

第二步-简单加工

玉米粒和麦粒,表面泥土比较多,首先要拿来两个盆子,把它们倒入其中用水清洗。接着盆内加水把物料浸泡2个小时。泡好之后取来一口锅,把玉米粒捞出倒入煮至八成熟,一般用手可以捏开即可。煮好之后不要着急捞出,把麦粒也倒入煮至五分钟,关火捞出放入冷水冲洗接着控干水分。

后两种商品料,把谷窝用刀切碎处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其给窝料增大味型,如果换平时都会加入增味剂,这次就是借助商品料。如果颗粒比较大的话,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家里有榨汁机用它会更好。

玉米粒

第三步-物料融合

东西准备好了,接着就是混合在一起。钓友一定要按照步骤来,不然就会影响其效果,因为物料的种类和数量较多。拿来一个大号的盆,倒入两种商品料搅拌,接着倒入麦粒反复搅拌。混合均匀之后倒入玉米粒,这次混合的时候,如果搅拌不开记得拿另外一个盆,切记要搅拌好。

窝料混合好之后,最后拿来土酒曲,它是块状的,在撒入之前记得碾成粉末,擀面杖是不错的选择。把混合好的物料摊开,接着撒入土酒曲粉末,多次搅拌混合。这款窝料就制作好了,随后装入一个容器内即可,放入阴凉处当中3天之后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当然这个时间取决于什么季节制作,如果是春季冬季时间要长,夏季秋季时间要短一些。

红糖

观点解读

窝料虽然好,无论是自制还是买的,都记得要早打窝,发窝时间不够,一样钓不到鱼。自制的过程看似繁琐,但用着自己做出来的窝料钓鱼,用商品料是体会不到的!

钓到的鱼儿

结语:配方制作方法都有了,是不是很简单呀,快快动手体验一下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