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遇到这种浮萍烂叶塘,直接使用蚯蚓这样钓

对于喜欢野钓的朋友来说,夏季作钓往往都会遇到这样的塘子,就是水面都是一层绿色的浮萍。这种塘子一般水质都会比较肥,也最容易潜藏大鲫鱼。但是这种塘子的鱼基本很难钓,跟多钓友一看到这种塘子就会放弃作钓的念头,认为浮萍太多没法作钓,就算有人作钓往往也会因为饵料问题,鱼不开口,最终一无所获。那这种塘子到底该如何作钓,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第一,调钓方面

遇到这种塘子,浮萍太多,我们在不清理的情况下,基本是无法进行调漂的,就算调也一样调不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往往都是选择不调漂,直接重铅到底跑铅钓,抓死口,简单快捷还实用。毕竟像这样的塘子,鲫鱼、鲤鱼、鲶鱼、昂刺等底层鱼肯定是少不了的。草鱼、鲢鳙、鳊鱼,一般比较少,所以我们主攻的方向就是以底层鱼为主,主钓鲫鱼兼钓鲶鱼、昂刺、鲤鱼,钓钝也是合情合理。

注意细节:采用跑铅钓法,子线尽量短一些控制在10公分以内,浮漂吃铅量小一些不要太大。

第二,钓饵方面

在这种塘子作钓,往往就不要先去想使用什么饵料了。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我的亲身体会,就在前几天,我在这种塘子钓鱼时,一上来使用的就是饵料,因为水肥,还特意使用了味型比较清淡的钓饵,可以说基本没口,钓了半天就钓上了一条鲫鱼。但是一次偶然机会,我在提竿换饵时,发现钩子上多了一个红红的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条红虫,这时才恍然大悟。这个塘子周边都是杨树,落叶都会落入水中,从而沉入水底,在水底进行发酵腐烂。

当时作钓的水域又是死水,水底淤泥又厚,刚好又是5月份,正好是红虫的繁殖期,因此水底应该繁殖出了大量的红虫。所以,这里的鱼基本就不缺吃的,而且已经养成了在水底觅食红虫这种活饵的习性。抓住这一点,我们最好的饵料当然就是选择活饵作钓,红虫我们可能很难一下去搞到,但是蚯蚓还是比较容易弄到的。所以,我们最好的钓饵除了红虫自然就是蚯蚓了。

其实这个问题也能说明,为什么有些地方钓鱼,鱼儿就只认蚯蚓、红虫,饵料就是不吃,可能就是因为作钓水域水底也存有大量红虫,鱼儿不缺吃的,吃这种活饵也吃习惯了,所以就不吃饵料。

第三,窝料方面

作钓这种塘子,窝料不需要太复杂,直接打点酒米就行。诱鱼靠的就是味型,留鱼靠的就是颗粒。酒米本就有味型,自身就是颗粒,所以完全满足需求,又不是玩黑坑、竞技,干嘛还要去搞的那么复杂。

注意细节:酒米打窝尽量使用打窝器定点打窝,打的精准一些,这样容易让鱼更加集中一些。再有就是窝料的投喂量不要太多,羽毛球打窝器多半下就行。这样鱼儿进窝之后,就算数量不是很多,也不会因为光吃窝料就吃饱了,从而没有注意到我的钓饵,少打勤补才是最佳。

第四,抓口方面

我们采用的是铅坠到底,跑铅钓法,本身就是一种非常钝的状态。所以当浮漂只要出现明显动作,我们都是可以起杆刺鱼的,鱼口命中率基本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这几天作钓这种塘子,采用跑铅钓,只要大鲫鱼吃口基本都是送漂多,有时都会送到漂肚的位置。昂刺鱼和鲶鱼,都是拖着浮漂斜着跑,然后直接黑漂。

就是采用蚯蚓挂钩跑铅钓法,这几天每次都是渔获多多,作钓半天基本都能钓到二十多条昂刺鱼,十多条鲫鱼,运气好还能钓到鲶鱼和黑鱼。如果使用饵料作钓,虽然也能钓到鲫鱼,但是鱼口非常慢,一天不钓几条,关键饵料还钓不到昂刺鱼、鲶鱼和黑鱼,得不偿失!

最后总结

钓鱼就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不同水域,不同鱼情,往往就会有不同的钓法和用饵方法。找出最合适的,那你就总能钓得比别人多,比别人好。大家作钓时如果也会遇到这种塘子,那么也可以试试我分享的钓法,毕竟百问不如一试,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好不好用一试便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