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鲢鳙,自制饵料配方送给你

夏季气温比较高,常见的鱼种给口不如从前。这对于钓友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好事。一次两次钓不到鱼还行,如果长时间钓不好鱼,心里就会有些难受。时间长了,就会对钓鱼产生厌倦。

所以明智的钓友都会把目光转向鲢鳙鱼,此类鱼在高温天依然会给口,只要选对时间用对饵料,那么钓到鱼就很容易。过多的话不想说了,本期我来为钓友们奉上几款自制鲢鳙饵料配方,我相信钓友拥有它,钓好鱼不再难。

第一套

所需原料:豆腐渣3斤、菜籽饼2斤、荞麦面1斤、大蒜1斤、红糖1斤、清水1斤。东西准备好了,接着开始制作了。菜籽饼捏碎处理,大蒜去皮捣成碎泥备用。随后拿来一个大盆,把几种物料全部倒入,当然水要除外!

倒入之后用手揉搓均匀,当然这需要不少的时间,一定要有耐心哟。混合好之后把水倒入,快速搅拌均匀,随后会出现有结块的情况,钓友不要担心只要反复揉搓即可。混合好之后,装入袋内即可。一般隔天就可以拿去使用,最好是用前倒入一些白醋。

温馨提示,此款饵料黏性比较差,如果是手竿使用的话,建议加入少量的粘粉,如果是水怪使用的话,记得用手把玩好饵料。一般建议揉成鸡蛋大小,具体怎么用,钓友根据习惯或者鱼情掌握。

第二套

所需原料:臭豆腐半斤、麸皮2斤、藕粉1斤、浓缩草莓汁半斤、玉米面1斤、白面1斤。鸡骨头半斤、豆饼2斤。接着把东西加工一下,麸皮放入铁锅炒香处理,玉米面白面混合也炒香备用。

鸡骨头用东西打碎,豆饼也碾碎处理。然后就是把草莓果汁跟臭豆腐混合,随后用手抓揉均匀备用。接着拿来一个盆,除去它的物料全部倒入,快速混合搅拌均匀。搅拌好之后,把臭豆腐草莓汁倒入物料表面,无需搅拌。

找来一个器皿把它装入其中,随后封口处理。一般三天后即可拿去使用,当然在使用的时候,钓友要记得,需要单独加水使用。还有就是,确定要使用的时候再去混合。饵料如果是装入水怪揉成鸡蛋,如果是手竿搓成颗粒。

具体怎么用这个就随钓友自己了,它的特点就是有雾化,还能留鱼。其次就是臭味比较浓,不仅有臭味还有鲢鳙喜欢的草莓味。这样一来钓鱼效果就会大大提升。而且自制一次成本也不高,钓友感兴趣可以试一试。

小结:以上就是自制鲢鳙饵料的全部配方了,希望钓友们可以尝试自制,这样钓到鱼的几率就会很高。

个人观点

其实自制饵料看似麻烦,其实一点也不麻烦。想必商品饵料来说,自制饵料可以弥补它的不足,比如说你用某款饵料。它的优点你可以拿来,它的不足你可以规避。这是商品饵料所不能媲美的,还有成本也很低。

当然自制看着容易,但也需要耐心。尤其是混合还有炒至的时候。混合不均匀就会影响使用,炒至出问题也会影响。但我觉得这些都不是事,只要钓友记住,用着自己做的饵料钓到了,这才是最关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