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三十年鲫鱼,不料这特效饵比小药还管用

尽管夏天是垂钓大鲤鱼,大草鱼等的黄金季节,可随着着鱼资源的缺乏,钓瘾大的钓友又不得不把目标鱼定为鲫鱼。

可问题来了,在夏季要想钓到称心如意的大板鲫,没有合适的饵料还真难钓过瘾,所以这让不少钓友感到很尴尬,不知用哪种饵料更合适。不过根据我三十多年的野钓经验,觉得以下这款特效饵确实比一般的小药好用,而且每钓一次都过了瘾。

事先准备原材料:麦粒1000克,玉米面500克,麦麸200克,蜂蜜30毫升,曲酒300克。

制作方法

一、首先咱们将鲫鱼爱吃的老麦粒用清水浸泡12个小时左右,然后捞出放入锅中,煮至8成熟后,捞出沥干放入盘中。

二、接下来将玉米面和麦麸分别用锅炒香,之后再盛出放凉备用。

三、蜂蜜和曲酒充分混合,搅拌之后倒入麦粒中,顺便把炒好的玉米面和麦麸一同加进去,搅拌均匀之后,装入一个塑料袋中或者能密封的容器中,保存一周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这款鲫鱼饵,不仅可以作为钓饵使用,同时也能用来打窝诱鱼。只不过为了提高诱鱼的效果,建议钓友再加入少量鲫鱼商品饵。

挂饵方式:其实它的挂饵方式很简单,就和用玉米粒一样,先是从麦粒的软处钩入,然后再左右旋转一下,以便于鲫鱼吞饵之后难以吐出。

浮漂调钓:凡事用颗粒饵作钓,都可以无钩调平水,然后调个二三目即可!当然在杂鱼不是很多的地方,也可以使用其他调钓方式,比如调5钓3,调4钓3都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