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饵料根本不用买,用这些物料

现在为了钓鱼,为了能钓好鱼,钓友不得不在茫茫商品饵中寻找,寻求一款好用的鱼饵。其实我知道钓友的苦衷,但我想跟钓友们说,钓鱼根本不需要太复杂。市面上的商品饵料那么多,你根本试不过来。

水中被钓住的鲫鱼

在很早以前,大家钓鱼根本没有那么复杂,什么味型、状态、入口性、软黏性等等。这些根本就不“存在”,但是依然可以把鱼钓到。所以没必要苦苦寻求好用的饵料,身边的一些东西就是好饵料,只不过是你没发现不当回事而已。

本期我来为钓友们分享几款天然物料,简单加工就能成为饵料这样省去了购买的烦恼,而且省时省力,钓友们心动的话,那就不要走开,耐心往下看吧。本文分享仅作参考,为钓友开拓思路,分享出来这些,都比较适合钓鲫鱼使用。

非常漂亮的野生鲫鱼

第一款

红薯一个,土豆一个,酸奶一袋、粘粉少许。首先把红薯跟土豆去皮,然后放入烤箱内烤熟,接着取出来放凉备用。摸着不烫手了,用东西把它们碾碎,成为糊状即可。随后倒入酸奶跟粘粉搅揉,大约静置5分钟。

时间差不多了,钓友取来一个盆,随后用手一点一点的捏出来红薯,揉成球状放入盆内,大小钓友自己掌握即可,只要能挂钩,满足鲫鱼吃就可以了。直至把所有物料用完,此款饵料就制作好了,然后就能拿去钓鱼使用了。

制作饵料用到的红薯

需要给钓友们说明一下,此款饵料最好是做多少用多少,用不完的话就会变质。虽然可以放入冷藏存放,但是效果就大不如从新了,因此自制的时候,掌握好饵团大小,还有使用频率,根据这些掌握制作量,才不会浪费东西。

第二款

玉米面300g、白面100g、麸皮200g、河虾50g。首先把玉米面放入铁锅内,小火炒至出香味即可。白面最好是放入锅内蒸,当然如果图省事的话,可以选择干炒。我个人建议蒸,麸皮放入烤箱烤熟,火候自己掌握,只要出香味就行。

制作鱼饵用到的河虾

河虾用刀剁碎处理,家里有条件的可以用榨汁机打碎,这样还不浪费,使用起来相当的不错。东西准备好之后,取来一个盆,倒入玉米面白面和河虾,快速搅拌均匀就行。饵料制作好之后装入袋内,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款饵料如果不用,或者用不完的情况下,钓友最好放入冰箱冷藏,里面加入了河虾不然就会变质。按照上述给出比例制作,一般用一次也就差不多了。此款饵料粘度比较大,不过不能作为拉饵,如果想拉着用,就得单独加入一些拉丝粉。

用到的玉米面

写在最后

怎么样钓友们,这些常见的东西,是不是没想到啊,没想到它们还能拿来做鱼饵,并且制作起来这么简单。看完之后自己尝试一次吧,我相信你学会之后,会爱上自制饵料。其中的魅力只有你体验之后才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