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学会这样使用米饭饵,专钓大鲫鱼

夏季钓鱼,最大的难处就是太热,小鱼特别多,大鱼基本不开口,人还受罪。只要使用饵料那窝点就避免不了小杂鱼的光顾,有些水域小鱼更是多不胜数,一使用饵料那真是里三层外三层,可真是太头疼!很多的钓友也会通过减淡饵料味型来避免吸引小鱼进窝,但是效果微乎其微,只要饵料有雾化,基本你就避免不了!

想要避免小鱼闹最好的办法就是改变饵料状态。可以选择颗粒作钓,就像使用玉米,玉米可以说是非常通杀的一款钓饵,即可钓浮,也可钓底,在夏季草、鲫、鲤、鳊、青基本通杀。但是如果专门用来钓鲫鱼的话,效果往往不太理想,钓大个体鲤鱼、草鱼效果非常不错。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在夏季专钓鲫鱼非常好用的一款颗粒——米饭粒。

说到米饭粒,可能很多新手钓友都会非常好奇,大米饭也能钓鱼?所以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米饭粒钓鲫鱼究竟有何优势和妙用!

米饭粒钓鱼有何优势

米饭可以说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主食。所以也就无需再跑去买饵料了,家里有吃不完的剩米饭带上一些即可,经济实惠还不浪费!

米饭粒是没有雾化的,而且没有味型,所以能够很好的避免引诱小鱼进窝。

米饭粒对比玉米或者麦粒来说,具有更好的入口性,一是颗粒小,二是米饭粒入水后会变得特别的湿滑,鱼在吸食的时候自然更加容易入口。

如何使用米饭粒钓鲫鱼

使用米饭粒作钓鲫鱼,基本都是单独米饭粒挂钩作钓,所以钩子最好采用3~5号袖钩。因为米饭粒非常小,钩子不宜过大,袖钩的钩条本就比较细,这样挂钩会更加容易,一次挂一到两粒即可。但是单独使用米饭粒并没有什么味型,没有一个好的诱鱼效果,所以选好钓点,做好窝子有为重要,只有窝点有鱼,那你才有鱼可钓,不然再好的饵料也是白搭!窝料可以选择酒米打窝即可。这样避小鱼效果非常明显。也可以选择使用米饭粒拌入少许商品底窝料。

我们也可以选择把米饭粒加工一下,夏季可以使用果酸拌米饭,这可是一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使用过,反正我是用得特别服气,效果谁用谁知道。就算夏季作钓黑坑,如果老板不限制使用米饭饵的话,你也可以试试,用过一次,基本你不想用其它饵料了。作钓鲤鱼也是一样好用,可以直接把米饭饵捏饵作钓,记得最早期钓黑坑、打竞技时,使用米饭饵还是非常流行好用的,后来就被禁止不让使用了,不然老板受不了!如果没有果酸,也可以在家事先用白酒浸泡一下也可以。

使用米饭粒钓鲫鱼可以使用飞铅钓法

在夏季钓鲫鱼,由于天气炎热,大鲫鱼可能往深水区去了,聚集在底部,因为深水水底比较凉。但有些小鲫鱼往往会起浮,所以我们可以采用飞铅钓法作钓。小飞铅或者半飞铅,这样的优势就是增大钩饵摆幅,增加动态诱鱼效果,而且米饭粒本就比较轻,那么下沉速度就会更加缓慢,让离底起浮的鲫鱼也就容易接食钩饵,大大增加上鱼的概率。就算没有起浮的鲫鱼接口,钩饵也会到底,针对底部大个体鲫鱼。这就是飞铅的优势,也是我在夏季经常用到的钓法,属实没毛病!大家可以自己去试一试效果。

最后总结

钓鱼无绝对,好用才是硬道理。任何东西都在于尝试,百问不如一试,百看不如一实践,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好不好用,一试便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