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鲢鳙饵果然一试就灵,每次都很过瘾

537钓鱼网都知道,鲢鳙是鳙鱼和鲢鱼的总称,属于一种中上层的滤食性鱼类。只不过要想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钓到它,除了要讲究钓法技巧之外,同时还得找到一款特效饵料。

就本人来说,虽然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下这款鲢鳙饵确实一试就灵,可以说是隔三差五用一次,并且有了它,鲤鱼再大都没兴趣钓。

垂钓鲢鳙的用饵之道

尽管垂钓鲢鳙的饵料有很多,但以我十多年的野钓经验来看,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没有一款万能饵,即便有,用的次数多了,效果也没那么明显。所以作为537钓鱼网,最靠谱的还是要根据目标鱼的食性和鱼性来配饵,鲢鳙鱼喜欢吃的饵料一般都是像酸甜、酸臭这两种味道,所以我们的饵料的味型一定要按照这些味道来搭配。

鲢鳙饵料配方:

首先需要钓友准备:玉米面200克,白面200克,豆腐渣600克,麦麸600克,红糖一份,草莓香精一份,醋一份。

制作方法

一、首先我们把豆腐渣在盆里倒入醋搅拌均匀,把玉米面、白面、麦麸,用微火炒出香味(千万不能炒糊)。

二、随后倒入搅拌好的豆腐渣盆内,加入草莓香精和红糖,全部搅拌均匀,装入塑料袋或者带盖的桶里,放置一星期左右即可使用。

使用说明

注意了!虽然以上这款饵料的制作过程很简单,但需要注意的是饵料状态和比重调整,所以在使用这款饵料之前,建议添加适量的雪花粉或轻麸来降低比重,提高钓饵的适口性。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户外野钓的过程中,可供钓友参考或者直接选用的一款特效鲢鳙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