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商品小药都甘拜下风!试用才知这特效鲫鱼饵不简单

537钓鱼网都明白,夏季和冬季是垂钓最难的两个季节,虽然此时的气温比较高,但若是想从小鲫鱼堆中钓到大板鲫,没有一款合适的钓饵,恐怕比登天还难。当然以往多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夏季只要用好以下这款,连渔具店老板都在偷偷用的特效饵,不吹不黑,商品小药都得甘拜下风!

夏钓鲫鱼的用饵思路

当然不管用商品饵还是自制饵,要想在夏季钓到大板鲫,首先就要了解目标鱼的食性和习性。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可它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温下,就有不同的偏食性。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钓鲫鱼,饵料味型可以选择清淡一点的,毕竟这个季节的杂鱼非常大,用的过香过腥都不会很好。

自制鲫鱼粉饵

事先需要钓友准备:100克白面粉、20克芝麻、30克麸皮、200克玉米面跟花生末。

制作方法:咱们先将玉米粉和麸皮,分别用锅炒香,然后把花生末、白面粉、芝麻跟炒香的粉末混合,加入1比0.6的饵水比即可开成一款搓饵。

使用说明:这款钓鲫鱼饵料香味很棒,在江河钓鱼还能很快活化。夏季钓鱼,如果想让其发挥更好的效果,需要往里面加些酒米,钓鲫鱼的同时有可能引来大鲤。

当然有的钓友会说,这个季节即使使用了清淡的饵,可还是避开不了杂鱼的“围攻”。其实除了以上这款粉饵,钓友也可试试以下这款颗粒饵。

自制谷物颗粒饵

首先准备麦粒1000-1500克,曲酒300克,蜂蜜少量。

制作方法:事先将麦粒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随后捞出放入铁锅中,开小火煮至七成熟,晾干水分,分装到带螺纹的大口罐头瓶中(不要装得太满).倒入曲酒和蜂蜜,十天半月即可作为钓饵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