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半天,鲤鱼都不吃饵?那是你没试过这特效饵

不可否认,作为一个合格的537钓鱼网,或多或少都收藏了一些饵料配方,这些配方虽然不是万能的,但在有些时候却能起到很关键性的作用。每年天气一热,没法出去钓鱼时,本人喜欢在家里瞎琢磨:“这个季节鲤鱼喜欢吃什么,草鱼喜欢吃什么”。

就在前两天,本人就自制了一款特效鲤鱼饵,虽然它不是万能的,但试用之后,虽然不能保证爆护,但也不像以前,钓了大半天都没有口。

野钓鲤鱼的用饵之道

其实自制饵料非常简单,只需要综合考虑目标鱼的摄食习惯,季节变化等因素。就比如夏季垂钓鲤鱼时,钓饵味型应该以清香或者谷香为主,如果用的是商品饵,尽量避免高雾化、高散落,如遇到饵料持钩性低或闹小鱼的情况,也可使用大量的粘粉为饵料增粘,以此来增加持钩性。

自制鲤鱼饵料配方

需要准备的原材料:1斤土豆、25克酵母粉,蜂蜜或白糖,25克虾粉、50克玉米面粉跟20克面粉。

制作流程

一、事先将土豆去皮蒸熟,然后趁热捣成土豆泥。

二、接着倒入适量酵母粉拌匀,装入塑料袋中密封发酵。

三、直到钓友带它去水库野钓的时候,加入适量蜂蜜、玉米面、虾粉跟面粉开饵即可。

使用说明

这款自制鲤鱼饵,是不是特简单呢?不仅如此,它的使用也比较多,除了用在手竿上,也可以用它作为爆炸钩鱼饵使用。只不过作为爆炸钩鱼饵,需要增强它的粘性,所以必须在里边添加少量白面或者商品粘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