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热后,我就只想用这百试不爽的鲤鱼饵

众所周知,夏天和秋天是垂钓鲤鱼,草鱼以及青鱼的两个黄金季节,虽然现在已经到了酷热难耐的七月,可只要注意一些作钓方法,以及找到一款百试不爽的饵料,相信最后的鱼获也不会很差。当然就我而言,每年只要试用以下这款连渔具店老板都在用的特效鲤鱼饵,一周起码要钓三次,千真万确,不信你就试一试。

夏钓用饵思路

其实不管用什么饵料配方,最为关键的还是需要的钓友明白:目标鱼的摄食习惯以及如何根据季节,气温的变化而灵活搭配饵料。虽然鲤鱼属于杂食性鱼类,可在气温低的时候,就喜欢食用荤腥的饵料,而一旦到了热天,个体越大的鲤鱼就越偏爱于清淡的谷物饵。

自制鲤鱼饵料配方

事先需要钓友准备:2斤土豆【红薯最好】、50克酵母粉,蜂蜜或白糖、50克虾粉、100克玉米面粉跟20克面粉。

制作流程

一、首先咱们将土豆或者红薯去皮蒸熟,趁热的时候用木棍或其他工具捣成泥。

二、接下来倒入适量酵母粉拌匀,装入塑料袋中密封发酵。

三、直到去水库或者一些野塘垂钓的时候,加入适量蜂蜜、玉米面、虾粉跟面粉或粘粉开饵即可。

使用说明

其实这款饵料配方,不仅可以作为钓饵,同时只要加入发酵过的玉米粒或麦粒,也可当做诱饵窝料使用。不仅如此,如果想要用它来做鲤鱼爆炸钩鱼饵,只需要往里面加些麦麸、饼粉或糠粉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