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几毛钱一斤的豆渣,这样加工一下,秒变鲢鳙饵

夏季很多钓友都喜欢作钓鲢鳙,因为鲢鳙喜高温。钓鱼界有这么一句话“神仙难钓午时鱼”,但鲢鳙却不在其中,是个例外。尤其是在夏季,中鱼前后太热,别说鱼了,就算是我们537钓鱼网也是一样热得够呛,鱼口难觅。但如果我们作钓的水域有鲢鳙,在允许钓的情况下,我们不妨转变钓鱼思路,改变钓鲢鳙。可能一样能够让你渔获满满,过足遛鱼瘾。

但是作钓鲢鳙,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作钓水域鲢鳙密度大还行。要是密度小,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诱鱼。因为鲢鳙是滤食性鱼类,无论是窝料还是饵料都讲究一个良好的雾化性。商家调整好的鲢鳙饵往往都是537钓鱼网的首选,但手竿鲢鳙饵价格往往也不便宜,品牌的鲢鳙饵袋装的正常都在220克~300克。价格在6~8元不等。如果光是靠商品鲢鳙饵来做窝和作钓,那一天下来几十包恐怕都不够用,毕竟作钓鲢鳙前期靠的就是抽频率,先把窝点雾化带做起来,这样才能把鲢鳙更好的诱进窝点。可以说,钓鲢鳙消耗还是比较大的。

那有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鲢鳙饵,又比较好用的的自制饵料呢?这就是我要给大家分享的,那就是价格非常低廉的豆渣,豆渣在我们这边的价格几块钱一大桶,按斤算的话也就1毛钱一斤吧,是不是非常实惠。我每次钓鲢鳙都喜欢去我们家旁边打豆浆的小作坊买上一桶,2块钱,差不多20多斤。出去钓鲢鳙打窝那是一点不心疼。

豆渣为什么可以钓鲢鳙,其实就是因为豆渣自身比重非常轻,就算你把它握成团,扔入水里,它也会悬浮在水面,而且会立马溶散开来,快速形成一个大的雾化带,这不就是我们钓鲢鳙想要的理想状态吗?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豆渣制作鲢鳙饵的具体制作过程。

第一步:我们将买来的豆渣,直接装在一个大的塑料袋子中,然后密封起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一天。这样豆渣就会发酵,有一股酸酸发臭的味道。这也就是鲢鳙最喜欢的味型。(千万不要暴晒时间太长,不然容易发黑变质,并不好用,大晴天一天就可以了)。

第二步:如果我们用来打窝的话,那么无需任何加工。就直接用发酵好的豆渣握成团抛入水中即可。至于窝料投喂量,自己掌控就好,反正不值钱,别舍不得打就行。

第三步:如果制作手竿鲢鳙饵使用,那么豆渣是没有附钩性的,基本抛不出去。这时我们就需要进行调配一下状态。我们取60%豆渣,20%商品鲢鳙饵,10%拉丝粉,混合后直接轻轻抓揉即可。无需加水,因为我们用的是鲜豆渣进行发酵,自带水分,这样混合搭配开出的状态刚刚好。不但增加了附钩性,还能适当增加饵料比重,减缓饵料雾化速度。这种状态下捏大饵,入水后会层层雾化,雾化时长大概在一分钟左右。想要雾化快些,那就调整配比即可。

这款自制鲢鳙饵,我亲自实战过多次,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当做窝料打窝诱鱼,还是当做钓饵作钓,都没毛病。至于状态大家可以去看我发的视频,相信你就会懂得它的优势了,好不好用,一试便知。关键实在是太经济实惠了!

这款自制鲢鳙饵的制作方法和用法,就分享给大家了,愿大家都能用最经济实惠的钓鱼产品,把鱼一样能够钓得很好。都能鲢鳙连竿,拉到手酸,过足遛鱼瘾。我是小刘,您们最真挚的钓友,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小刘,谢谢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