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就告诉过你,这草鱼饵不加小药,照样连竿狂拔

众所周知,草鱼又被称为皖鱼,属于一种全泳层鱼类,虽然他比鲤鱼好钓很多,可若是没有一款好的饵料,最后的鱼获也不会很好。当然就我而言,最喜欢使用的还是以下这款特效饵,特别是在热天,几乎三天两头就想用一次,你还别说,这草鱼饵有钱也未必能买到,而且不用添加任何小药都连连竿狂拔哦!

秋钓草鱼用饵

草鱼属于杂食性鱼类,可在不同的季节,它所偏爱的食物也不一样。比如在炎热的夏天和初秋,它就非常喜欢谷物类的天然饵,比如玉米,红薯,麦粒都很不错。但是到了仲秋,气温和水温明显下降,一些天然饵可能不怎么管用了,所以咱们还得把这些天然饵然后加工一下,比如以下这款自制草鱼饵就很不错。

自制草鱼饵料配方

在制作之前,需要钓友准备:玉米粒2斤,麦粒1斤,粮食酒糟1斤,玉米面和麦麸各半斤。

制作方法

一、首先咱们先将玉米粒和麦粒煮至七分熟,然后将玉米面与麦麸混合后加入适量水搓团上锅20分钟。

二、饵团出锅后与玉米粒和麦粒混合搅拌后装入干净的黑色塑料袋内,在袋口洒入少量曲酒,扎紧袋口密封2-3天,等前往水库钓鱼时将酒糟掺入。

使用说明

尽管这款草鱼饵的制作非常简单,而且原材料也很好找,几乎粮食店内都有卖。当然此款鱼饵制作出来会带有酒香味、玉米香甜和麦香味道,能够很好地将钓点附近的对象鱼引诱到作钓区域,并长时间留在窝内,所以它不仅是一款钓饵,同时也能作为窝料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