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吹不黑,这5种特效鲤鱼饵,简单又实用

众所周知,鲤鱼是淡水鱼中最为狡猾的鱼类之一,尽管它和鲫鱼一样,都属于杂食性鱼类,可鲤鱼的警惕性非常高,只要饵料用的不对,很有可能钓上一天都不会有好鱼获。当然以我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秋钓鲤鱼只要用好以下这5种天然特效饵,不吹不黑,一根竿子都忙不过来,而且简单又实用,关键还不用花钱。

排行榜第一:玉米饵

享有“素饵之王”的玉米,虽然它是主攻大物,躲避小鱼的最佳利器,可如果用来垂钓鲤鱼,最好还是经过一番加工,比如用清水煮熟就很不错,因为这样的玉米有着原始的清香,很受鲤鱼、草鱼的喜欢。

排行榜第二:麦粒饵

尽管麦粒没有玉米那么管用,可只要加工方式正确,同样也可以狂拉大鲤鱼。当然这类饵,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小通杀,无论对作钓大鲫鱼还是鲤鱼,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排行榜第三:红薯饵

虽然这种饵远没有玉米和麦粒管用,同时也不能避开杂鱼,但不可否认的是,红薯被认为是钓鲤鱼的一款非常有效的天然饵料,不管是钓黑坑还是野钓,红薯香甜的味道对鲤鱼来说,都有不可抵抗的诱惑。

排行榜第四:田螺饵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有些商品饵当中就含有“螺肉”的成分,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才敢肯定,田螺也是可以用来“对付”鲤鱼的,至于怎么操作?方法其实很简单,只需将田螺外壳去掉,把肉粒挂钩即可作钓。

排行榜第五:米饭饵

提到“米饭”,就不由自主的想起小时候钓鱼时的样子,那时没有简单方便快捷的商品饵,除了蚯蚓就是米饭,特别是垂钓鲫鱼时,鱼钩上只要挂有米饭粒,大板鲫随便拉,可若是想利用米饭钓鲤鱼,最好还是将它制作成米饭团比较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