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家用1款水果2种米,自制野钓好用的:果香黑米

说起来黑色酒米,应该南方钓友接触的更多,也被公认为野钓的利器。但市售的许多黑米,其实都是色素酒米,尤其果味和酵香味道来自香精……

难道就无法制备出天然果香+醇香,尤其在清瘦水质和小杂鱼群中——钓获大鱼、兼顾草鱼的“黑酒米”吗?

其实,这是可以满足的,也是钓友们在家就可以轻松自制的。应大家要求,今天咱们本文就用文字和配图,给大家详细介绍这款——“果味黑米”。

主料是两种米

先说主料,结合野钓的复杂环境和鱼情,“大、小”配合的酒米思路,一直被广泛应用。咱们这款定位野钓的酒米就如此。配料如下:

小米或大黄米——这是小粒径酒米的用料首选,二选一或配合都可以。建议结合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种植,加以偏重即可。小米为例,是被誉为全国通用度最广的酒米原材,尤其钓鲫鱼、综合鱼的时候,小米作为酒米的原材,都不会让人失望。

黑米——黑米自古入药,更有“药米”的美誉,更贴切钓鱼酒米的使用。黑米也源自水稻,这也符合许多稻米产区和广义南方野钓的需要。而且黑米比稻米更富有营养和更多芳香物质,尤其酒泡“陈化”之后,有股自然的醇香。

两种米,除非有针对性的特殊需求,常规1:1配置即可。

水果首选“紫桑葚”

首先说明,此类纯天然水果酒米的“水果”可以有很多种,但广谱和着色为前提,咱们主要介绍桑葚。除此之外,岸边有大面积种植和落果的种类,都可以“首选”。

要用桑葚酒,或桑葚泡酒——注意,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桑葚酒,是桑葚发酵制备后得来的酒,特点类似葡萄酒,具有酒精度低、糖度大的特点,相对“桑葚泡酒”更醇和。

桑葚泡酒,也是一类“桑葚酒”,但是“泡酒”范畴的制备,原料也分鲜果和桑葚干。桑葚泡酒的特点是:酒精度数高,糖度偏低,但常见色素浸透力更好。鲜桑葚,尽量选择熟透的,用量不低于酒的三分之一。桑葚干,泡的时间稍长,但味道更醇厚。

两种酒都可以用,后者更适合时间较长的备用。前者,就要注意酒米的保存了,因为酒精度数过低。

泡制流程

泡制就相对简单了,而且两种桑葚酒都含有一定的糖粉,都能满足泡米渗透压和外粘的需要,所以,都无需再加蜂蜜或糖类。

根据所需酒米的“干湿”程度,取200-300克“桑葚酒”,即可泡制上述混合米一斤。

注意:视频中,眼尖的粉丝还发现——达奇刘一条泡制桑葚黑米还加了中药粉。这后来被要求咔嚓切掉了,而且补充了后边的一段视频。这缘由尽量不误导粉丝,不能自己用啥本着不浪费就拍啥。这是为了:不仅要规避“广告”被咬,也要尽量避免对粉丝的误导。

这里郑重提醒:有自己验证过、有效、有针对性的中药粉、中药酒其实都可以同时加入本酒米,增加针对性。但是要注意用量哈。怕超量“喧宾夺主”?那也可以用药酒喷瓶,“熏制”酒米。

打完收工

应一些粉丝要求,今天咱们就用文字解读下视频说不到的地方。请大家酌情取舍和泡制即可。另外奉劝:咱们号里说的许多自制方式,大家尽量理解取材和针对性的原理即可,无需刻意模仿。尤其结合自身所处的环境和鱼情,不需要,就没必要模仿制作。

因为如今的一些野钓环境,放生鱼、养殖鱼充斥,加之水质不同程度的污染和钓友近、干扰众多、各种化学商品饵料的使用……都已造成了“鱼不好钓”、天然饵料越来越没效果等问题。这方面,再次提醒钓友们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