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最常见的三种蚯蚓挂钩法,实践检验第三种上鱼效果就是好

蚯蚓钓鱼谁不会?这是钓友们最常说的话。

的确,用蚯蚓钓鱼是最简单的方法了。只要能找到条蚯蚓,不管是挂钩一小块蚯蚓肉,还是挂钩半条蚯蚓,或者将整条蚯蚓都挂在鱼钩上,最终都能钓到鱼,只不过钓到的鱼大小不同而已。

啊...是我最爱吃的蚯蚓

刚才说过了,用蚯蚓当钓饵有三种最常见的挂钩法,依次是:一块肉(皮)挂钩法、半条蚯蚓挂钩法和整条蚯蚓挂钩法。这三种蚯蚓挂钩法最终都能钓到鱼,但是事实证明,也是本人多年垂钓检验,而且还有经验丰富的钓友们反馈第三种蚯蚓挂钩法,也就是整条挂钩法上鱼的效果最好。

一块肉(皮)挂钩法

一块肉(皮)挂钩法是指将蚯蚓的一小块肉或皮挂在鱼钩上的垂钓方法。这种挂钩方法的上鱼率最低(鱼密度大疯狂咬钩的情况除外)。因为只有蚯蚓的一小块肉或者一小块皮在鱼钩上并不能很好地招诱鱼儿咬钩,也就是说鱼儿从鱼钩旁经过时在很大程度上都不能发现鱼钩上那么一丁点儿的蚯蚓,那么,不能很好地招诱鱼儿发现鱼饵和咬钩,何谈上鱼率?

因此,有经验的537钓鱼网都不会将一丁点儿的蚯蚓肉或皮挂在鱼钩是垂钓,因为效率极低。

一块肉(皮)挂钩法

半条蚯蚓挂钩法

半条蚯蚓挂钩法是指将半条蚯蚓钩挂在鱼钩上进行垂钓的方法。半条蚯蚓有两种挂钩方法,一种是将蚯蚓的一头从钩尖穿入整枚鱼钩(如图1);另一种是用鱼钩将蚯蚓拦腰穿过(如图2)。这两种钩挂法经过本人多年垂钓检验,同时而且还有经验丰富钓友们的反馈证明,将蚯蚓拦腰穿过的挂钩方法明显上鱼率高。因为,从将蚯蚓的一头从钩尖穿入整枚鱼钩的挂钩法限制了蚯蚓的能动性,也就是说整枚鱼钩在蚯蚓身子里使得蚯蚓几乎不能自由的蠕动,因此就不能很好地招诱鱼儿发现和咬钩。

而将蚯蚓拦腰穿过的挂钩方法只是鱼钩穿过了蚯蚓身子的横截面,并没有限制蚯蚓的能动性,不断蠕动的蚯蚓很容易被经过的鱼儿发现和吞食,所以上鱼率会显著提高。

半条蚯蚓挂钩法

整条蚯蚓挂钩法

整条蚯蚓挂钩法是指将整条蚯蚓都钩挂在鱼钩上垂钓的方法。这种蚯蚓挂钩法的上鱼率是最高的。这个上鱼率最高的结论并不是我个人随意得出的,而是经过多年(本人已有三十多年的垂钓经验)的垂钓实践检验得出的,当然了,也是经过不少有丰富垂钓经验的钓友们实践检验证明了的。

整条蚯蚓挂钩法之所以上鱼率高,是因为蚯蚓不断挣扎蠕动的动作极容易被附近的鱼儿所发现。

整条蚯蚓挂钩法

当然了,也有钓友提出质疑说钩尖外长长的蚯蚓身子更容易被小个体的鱼儿叼住拖拽,提竿都是空竿。

这种质疑没错,但是用整条蚯蚓挂钩在实际的垂钓过程中很少出现有口空竿的现象,前提是需要用鲜活的蚯蚓。钓友们用心观察就会发现整条鲜活的蚯蚓挂钩后几乎不会出现钩尖外的蚯蚓身子长长伸长的现象,尤其是在水中的时候,鱼钩上的整条蚯蚓呈缩成一团状,而钩尖外的那一头蚯蚓头不断地在挣扎和蠕动,这既让鱼儿容易发现,又使鱼儿很容易一口便将整个鱼钩吞入口中,脱钩率极低,因而提高了上鱼率。但是如果使用死蚯蚓或者缺乏活性的蚯蚓的话就会增加鱼咬钩但提竿无鱼的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