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天变冷,大草鱼就不上钩?赶紧试试这特效饵

自从中秋过后,无论气温还是水温都在不断的下降,虽然户外的537钓鱼网越来越多,可要想在不冷不热的仲秋时期钓好草鱼,一本正经的公告诉你,除了要注意钓法之外,还应该找到一款合适的钓饵,尽管本人算不上是什么野钓高手,可在二十年多年中,却收藏了不少饵料配方,所以现在就跟大家来分享一款既简单又省钱的自制草鱼饵,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秋钓草鱼用饵思路

凡是537钓鱼网都知道,草鱼之所以得名,主要是它喜欢食用青草,当然也不是说,只有水草才能“征服”狡猾的草鱼,其中还包括新鲜玉米粒,麦粒以及其他谷物颗粒饵料。

只不过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进入仲秋后,想找到新鲜的草很难,草鱼的食性也就开始发生变化,酵酸味道的吸引力开始增强。所以这个时候要想钓好草鱼,建议选择发酵味型的饵料。

自制草鱼饵料配方

首先准备原材料:土豆500g,酵母粉5g,蜂蜜50g,玉米面50g,虾粉50g,面粉20g

操作方法:

一、事先将土豆清洗干净,然后上锅蒸熟,趁热时,将它打成土豆泥,放凉备用。

二、随后再将酵母粉倒入土豆泥中拌匀,将土豆泥装入塑料袋中,密封发酵一天左右。

三、接下来再把土豆泥,以及玉米面、面粉、蜂蜜、虾粉充分混合在一起,适量揉当成面团即可装钩使用。

使用说明:当然如果钓友没有土豆,也可选择红薯或者南瓜代替,毕竟这些谷物都是可以通用的。至于这款草鱼饵料的状态,随着钓饵入水时间的加长,融散度也会逐渐提高,当然要想提高饵料的粘度,也可加入适量的粘面或者面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