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十三香做配料开饵,野钓鲫鲤草,诱鱼效果

钓鱼就是这样,能钓上鱼的配方,肯定是越简单越好,但是,总有一部分537钓鱼网,希望能用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味型,开发出与众不同的钓鱼配方,什么味精、食盐、红白糖早都被537钓鱼网用烂了,十三香,自然也脱离不了537钓鱼网的魔掌。

十三香是一种非常出名的调料,一共用了十三种中药香料制成,537钓鱼网将其和其他材料组合搭配,可用来钓鲫鱼、鲤鱼、草鱼、至于好用不好用,且看这些配方就知晓了。

一、十三香钓鲫鱼窝料配方

十三香可用来制作钓鲫鱼的窝料,当然,十三香价格并不便宜,用来制作窝料,也仅仅在窝料中起到调理味型的作用。

配方如下:玉米碴100g,黑米100g,碎米100g,十三香10g,白酒100g。

做法很简单,先将玉米碴、黑米、碎米混合,淘洗干净之后,上锅小火翻炒,水分炒干之后,散发出谷物的甜香,略带焦糊时,关火,将其取出,放温之后,倒入白酒、十三香,搅拌均匀后盛放到矿泉水瓶中密封保存,24小时后即可使用。

二、十三香钓鲤鱼窝料配方

钓鲤鱼,用的是面饵,需要玉米面一斤、白面一斤、蚕豆粉半斤,蚯蚓粉或者红虫粉50g左右,酒米100g。

做法也不难,将玉米面、白面、蚕豆粉、蚯蚓粉、酒米、十三香全部倒在一起,充分搅拌均匀,然后加水,将其调成面团,再捏成饼状,上锅蒸上15~20分钟。

蒸好之后的面饼,除了有玉米的甜香、白面的清香,还有一股淡淡的腥臭味,更有一股浓郁的中药香,面饼里夹杂了酒米,进水后溶散极慢,面饼用来打窝,不仅可以诱聚鲤鱼,对草鱼效果也不错。

三、十三香钓草鱼窝料配方

十三香钓草鱼的配方,制作起来略显繁琐,但是做出来之后,对草鱼的诱惑力,还是十分不错的。

配方如下:剩米饭3斤左右,蚕豆粉1斤,白糖50g,十三香50g,甜曲粉50g。

首先,将剩米饭、蚕豆粉、白糖、十三香、甜曲粉搅拌在一起,然后将其盛放可以封口的塑料袋中,放置阴凉处,发酵上大约3~5天,即可使用。

使用时,将发酵好的饭团,捏成拳头发小的饵团,捏上七八个,投放到窝点,饭团经过甜曲粉的发酵,有一股浓郁的米酒甜味,还有浓郁的中药香味,对草鱼的诱惑力非常高。

传统意义上的十三香是由花椒、胡椒、丁香、草果、大茴、桂皮、木香、砂仁、白芷、良姜等十三种中药香料配置,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十三香,则是在此基础上,用了二十多种中药香料调制而成。

钓鱼用的中药酒,只是十三香主料的中几味而已,所以,用十三香配置窝料,其实并不稀罕,但是十三香用来配置窝料,动辄需要几十克,甚至更多,这样算下来,成本着实就不低了,而如上配方的效果,只能说有好有坏,从长效来看,还不如商品饵的诱鱼效果稳定,所以用与不用,还要看自个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