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特效鲫鱼饵,简单又省钱

几乎人人都知道,冬天是一年四季当中最不好垂钓的季节之一,但经过多年尝试,发现只要注意一些钓法技巧,并且拥有一款不错的饵料,钓钓鲫鱼还是很不错的。那冬钓鲫鱼,到底用什么样的饵料才最合适呢?一直忘了提醒老钓手,以下这特效鲫鱼饵,既简单又省钱,连用三十年不失效,并且冬天用最为合适。

冬钓鲫鱼用饵

在分享饵料配方之前,首先要讲述一下这个季节的用饵之道。由于冬季气温低,鱼的活性与食性也不是特别强,所以为了吸引更多的鲫鱼前来咬钩,钓饵一定要突出腥,鲜,轻,活。所谓的鲜活,顾名思义就是使用鲜活的虫饵,至于腥,轻,是指要以荤饵为主,并且在状态方面,比重一定要轻。

自制鲫鱼饵料配方

首先准备小鸡饲料500克,黄豆面200克,玉米粉200克,粘粉50克,少量虾粉。

制作方法

一、首先将小鸡饲料放入大一点的脸盘中,加入少量清水进行稀释成份状。

二、然后把玉米面以及豆粉,分别用干净的锅把它们炒香,之后再出锅放凉,充分混合,搅拌均匀之后备用。

三、直到最后把所有原料(包括虾粉)混合,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再次加入少量清水,开成一款鲫鱼搓饵即可使用。

使用说明:虽然这款鲫鱼饵料,制作出来会是一款荤腥的特效饵,可它的比重较大,所以在鱼口比较轻的情况下,建议加入少量轻质状态份,以此来降低比重,提高它的适口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