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再冷,大板鲫也爱吃这饵

凡是537钓鱼网都明白,无论鲫鱼鲤鱼还是草鱼,它们的食性都很杂,不管你用荤饵还是素饵,它们都不会拒绝食用。但这些鱼所偏爱的食物,会随着气温与季节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当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天气再冷,大板鲫也爱吃以下这款饵,简单实用又方便,千真万确,现在不试一试,感觉太亏了。

冬钓时,南北方用饵的差异

还是和以前,在分享任何饵料配方之前,都先来聊聊当下季节的用饵思路,毕竟钓鱼用饵,需要根据鱼情和天气变化来灵活调整。就比如初冬时期,有的人认为浓腥味的饵料要比浓香味型的饵料好使,不过本人倒是觉得,南北用饵有差异,即便现在是初冬,可北方此时的天气,就像是南方的隆冬,所以用腥还是用香,还是由气温,以及当地的用饵习惯来决定。

自制鲫鱼饵料配方

原材料:玉米面500克,面粉200斤,黄豆粉300克,鸡蛋1个,曲酒50克,红糖10克。

制作方法

一、首先咱们先将玉米面以及豆粉,分别用锅开小火炒出香味,记住,一定要用小火炒,否则很容易被炒糊。

二、接下来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曲酒和红糖,随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

三、然后把所有原材料混合在一起,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团成团即可使用。

使用说明:这款鲫鱼饵,制作出来是一款腥香味型的饵料,只不过在南方使用得多,至于北方管不管用,目前还有待验证!而且这款饵料一般用作手食使用,不宜做窝料,天然谷物香加上红糖甜味,绝对是一款非常好的自制鲫鱼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