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米饭做钓饵,夏冬都可钓大鲫

米饭做钓饵的历史,在民间流传已久,做法比较单一,而随着商品饵的流行,单用米饭做钓饵,效果就很是一般了。

所以,现在用米饭钓鱼的钓友其实并不多见,当然,并不是说米饭钓鱼没用了,而是用米饭钓鱼,需要加工一二,要不诱鱼效果着实一般。

现在用米饭钓鱼,比较推崇这两种方法,第一种是熟米饭拌腥香饵,第二种则是糯米饭拌猪母乳,前者主要用在夏季钓鲫,后者则用在冬季钓鲫,虽说都是拌为主,但是细节效果上,还是多有不同等的。

制作方法一、剩米饭拌腥香饵

剩米饭半斤,盛放到盘中,用微波炉加热,取出后,趁着米饭还热,将提前准备好的腥香味的商品饵,撒在米饭上,再充分搅拌均匀。

搅拌好之后,将其放在冰箱中,放置上2~3天,不要密封,两三天之后,米饭中的水分在冰箱中会挥发,米饭粒变得干硬,腥香的商品饵,会和米饭粒充分融合。

使用前,将干瘪的米饭粒上锅蒸上五分钟,然后放到塑料袋中存放,捏成团做窝料诱鱼也可,单钩挂上1粒米饭做钓饵亦可。

在夏季使用,诱鱼效果非常出色,大小鲫鱼都爱吃,如果商品饵过于腥香,则容易招惹小鱼,但是,发窝效果没得说。

制作方法二、糯米饭拌猪母乳

糯米饭半斤,不用淘洗,直接煮,煮熟之后,将其盛出,平铺在饵盆里,然后撒上一层猪母乳粉,一层麸皮,再用手指慢慢搅拌,搅拌均匀后,饭粒会变成一粒一粒的,然后放到塑料袋中密封保存即可。

使用前,蒸锅蒸上五分钟就行,临到钓点直接,单钩挂饭粒即可,在冬钓时,不用刻意打窝,对水中的鲫鱼,就有极强的诱惑力。

米饭做钓饵,用法肯定不止以上这两种,但是,就诱鱼效果而言,以上两种方法,肯定是最好的,前者适合在夏季使用,虽然米饭中添加了腥香味的商品饵,但是,因为冻干的饭粒,会在脱水过程中,充分吸收商品饵的腥香味,所以,诱鱼效果非常出色。

而第二种添加了猪母乳粉和麸皮的饭粒,在冬季使用,味型奶香十足,迥异于腥味饵料,就诱味型而言,非常有特色,水温越低,对鲫鱼的诱惑效果越强,有时候窝子附近的鲤鱼,也会进窝给口。

最后,米饭饵钓鱼,最大的优势,在于成本低廉,制作简单,要真说效果特别出色,那就不好说了,毕竟米饭饵的没落,肯定不是因为其便宜,而是因为有更好用、效果更好的饵料,取代了米饭饵,所以,对米饭饵感兴趣的钓友,尝试一二即可,真奢望米饭钓鱼连杆爆护,还是洗洗睡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