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一冷,老钓手就喜欢用这鲫鱼饵

不知各位钓友有没有发现,每年天气一冷,户外的537钓鱼网起码会少80%,这并不是说他们怕冷,而是气温一低,即便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的吃口也会少很多,有时一天都见不了几个口,所以要想改变这种局面,最为委托的方法就是找到一款特效饵料,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就喜欢用以下这款鲫鱼饵,自从有它,隔三差五就想钓。

冬钓用饵原则

在分享这款饵料配方之前,首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季节的用饵规律,由于冬季的水温很低,变相的会导致水质较为清澈、干净,水中杂质少了,味型传播起来,就会困难许多。所以要想提高鲫鱼咬钩率,饵料味型一定要浓,并且要以高蛋白为主,也就是腥饵为主。如果你的窝料、饵料味型不适合,那鱼儿一般是不会吃饵的。

自制鲫鱼饵料配方

准备制作饵料的原料:鸡饲料100g、玉米糁100g、黄豆100g、白糖30g、鸡精5g、红枣酒50ml、白面50g。

制作方法

一、事先将鸡饲料倒入饵料盘中,加入少量清水进行稀释成粉状,备用。

二、玉米糁跟白糖混合在一起放到锅中蒸30分钟,黄豆放到烤箱当中烤制金黄用料理机打成粉末,鸡精跟白面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

三、随后再取来开饵盆把鸡饲料倒进来,接着在倒入玉米糁搅拌好,依次倒入黄豆粉跟白面反复的搅拌打揉均匀。

四、揉好以后静置半个小时左右,静置好以后把饵料摊开,把枣酒倒入喷壶当中,喷洒到饵料表面,喷好以后拢起来接着继续喷。

五、这样反复几次直至枣酒喷完,这样饵料就制作完成了,做好以后装入袋中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

使用说明:这款饵料,制作出来是一款腥香味型的鲫鱼饵料,只适合在南方水库,池塘中,至于北方地区有没有用,还有待验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