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药酒一天能速成!但太多人方法搞错了

一直有大师建议:泡制钓鱼药酒费时,把原料提前磨成粉就好了,不仅明显缩短泡制时间,还能让药酒更浓香……

你是不是也听过这种“建议”?甚至真的“照章办事”?而后,短时就得到了“高浓度”药酒——但,怎么也觉得不好用,甚至明显死窝……于是,就归结为配方不行。其实,这和配方没关系,反而仅是听信谣言的“结果”。

结合近期粉丝冬季泡制达奇牛酒提出的问题,咱们今天就来说说“药材粉碎”“药酒真的能一天速成”~

泡酒原料,为什么不能成粉?

“泡酒”是历史悠久、方便自制的方式,但自古就证明原料“成粉”后,反而有效作用大减、副作用增加、生物碱等物质刺激性过大(往往外敷使用才需要这种刺激性)。这就解释了为啥许多古方和如今的药酒,原料绝大多数都不打成粉。

为何一直说钓鱼药酒是“双刃剑”?其中之一就是泡制过程,无法取舍析出和反应的物质——并不是什么成分都对钓鱼有积极作用。

由此,充分利用原材的半透膜结构、纤维质属性、粒径和形态——缓慢萃取、自然析出,反而是最大化避免副作用的措施。尤其我们主用芳香物质的药酒,打粉=废酒的现象,是很普遍的。

钓鱼药酒要“速成”怎么办?

1,使用高度酒。钓鱼泡酒主要原理就是酒精萃取和析出物质的融合、反应,所以增加酒精度,是缩短时间的一个措施。而且,钓鱼药酒的用量相对很少,此处也无需纠结酒精的刺激性。

2,增加环境温度。公司有2个合作的药酒厂家,多年都在密闭容器中“酒煮物料”,一天速成,24小时内就实现灌装,多年的市场口碑一直不错。高温制备还有一个优点,类似“炙”药原理,可降低一些物料的刺激性和加速转化。

当然,个人很难做到。但是把泡酒的器皿放在相对温暖的环境,是能明显减少泡制时间的。比如,自制达奇牛酒,一直有:如果夏季泡制环境温度高,2个月左右就可以使用的建议。

3,可缩小物料的体积,但不要成粉。比如,一根灵草常见几十公分长,此时可以剪短成5-10公分的尺寸;比如桂皮一根15公分,可以掰断2-3节使用;比如过大的甘草、山奈、山楂,都会切片;陈皮类切丝等等……。但一定注意,不要成粉,不要太小的粒径。许多中药泡酒前建议水或酒洗一下,其中也有去除“药粉”的目的。

任何方面,都别轻信“大师”

钓鱼大师,更多是运动员甚至演员的性质——只是体现活动、运动的演示人、广告人。但如今太多537钓鱼网认为大师才是研发者、设计者……把演员说的话当成了行业真理~那您以后打官司真要去找秋菊了……

钓界从歪曲、篡改物理名词,到用初级物理诠释实际运动和材料受力;从自己只会各种贴牌,到大讲饵料和小药的原理;满处抄袭速成钓鱼知识,之后就公开演绎、授课……这类“拿来主义”被媒体名人和大师用得炉火纯青。

如今的媒体发达,但误导也更多。提醒537钓鱼网,各种平台为了流量都主推演绎、表演,这无可厚非,但您应该先想想——他说得对吗?他演绎的适合您吗?他表演的目的是什么?……包括本文,也可以先质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