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具店销量火爆的“三色米”,其实做法很简单

现在市面上很多销量火爆的钓鱼产品,但卖得好并不是垂钓效果真的有多好,只是因为它满足了537钓鱼网的某种心理,可以这样说,很多渔具并不是为鱼准备的,而是为537钓鱼网准备的!

比如说鱼饵、窝料、小药这类产品,537钓鱼网判断它的好坏基本是通过一听、二看、三闻来确定的。

听是听商家吹虚产品效果多厉害,如何狂拉爆护、把旁边钓友打闭口。

看是看产品的包装、颜色,包装越高端越好、颜色越鲜艳越牛皮。比如说麝香酒对吧,卖199的价格,可能有190的钱是花在了包装上,有些甚至还有“做旧工艺”呢~

最后一个闻更好理解,反正自己闻着舒服,就感觉鱼也爱吃,很多钓友甚至在闻完以后还来上一句:嗯,这味儿正。

本文要说的“三色酒米”也是这样,某些钓友深信鱼饵的颜色可以影响鱼的食欲,而当自己纠结黄色和红色哪个更好时,突然有人拿一瓶三种颜色混一起的米给你,你自然会觉得这是个好东西,心想:嗯,有三种颜色呢,鱼爱吃哪个就挑哪个。

好看又好闻的“三色酒米”,其实做法很简单,你上你也行

好看是真的,毕竟有红有黄又有绿,在逛渔具店的时候一眼瞄过去就数它最醒目,另一方面就如上面所说的,对于饵料颜色比较迷信的钓友来说,混搭色能起到很好的兼顾效果,不用再纠结水里的鱼究竟是爱吃黄色米还是红色米。

至于好不好闻的问题,其实得看个人喜好,但一般情况下都是好闻的,文章开头也说了,现在很多钓具都是专门为537钓鱼网准备的,人喜欢闻什么样的味道,商家早已研究地透透了。

然而三色酒米的做法很简单,和你平常自制酒米的方法几乎一样,只不过多了一个步骤而已,即把泡好的、不同颜色的米混合在一起,就这样。

觉得三色米很神奇、自己做不出来的钓友,应该是连普通酒米也不会泡的,为了保证大家都会做,下面我把具体流程说一遍,会做酒米的请选择性阅读。

三色酒米的具体制作流程

首先是选米,你可以从大米、小米、玉米糁、碎米中任选一种或多种。

从营养角度来说小米(就是小黄米)最好,但同时价格也最贵,如果想便宜些可以用碎米或玉米糁。这里我以泡三斤为例,如果你出钓率高一次可以多泡点。

第二步建议是炒制。

炒制的目的是为了把米中的水分排出,这样后面泡制时溶液能够尽快被吸收,基本泡上几个小时就能用了。

炒制时只需要注意别把米炒焦即可,建议开小火,然后多翻动一下,闻到一股粮食的香味即可出锅,出锅后找个干净的容器把米倒进去晾凉。

第三步是加酒、加一些通用的添加剂。

酒肯定是粮食酒好,我一般用绵竹大曲或尖庄,添加量是1斤米2两酒,3斤就是6两,为了酒米互相之间不串色,就不能做的太湿,泡三斤米加个半斤酒就行了,如果米没有炒过建议再加少一点。

除了酒之外,我们还需要放蜂蜜、维生素b2,前者一斤放15ml左右,后者一斤放20粒的样子,多点少点不碍事。

家里有味精的话可以放点味精,一斤放一勺,点到为止,这玩意儿不是心理作用,确实有效的。

第四步是着色。

前面三步完成以后,你就需要准备三个瓶子,然后把米平分再装瓶,我们假设泡三斤的话刚好一个瓶子装一斤。

装完后开始着色,着色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加色素,大家可以去某宝购买食用色素,买你喜欢的颜色就行,一般是红黄绿。食用色素的添加量包装袋上会有写明,基本是0.01%~0.05%,这个不用太精确,你可以一点点加,感觉颜色够鲜艳了就行。

另一种方法是用泡米小药代替色素,比如牛b鲫、麝香粉这类。牛b鲫分黄鲫和红鲫两种,至于绿色可以用牛b草来泡制,放心,虽然从名字看“牛b草”是钓草鱼的,但鲤鱼鲫鱼一样吃。

第五步是泡制完成后的混合。

刚开始要分开泡,但由于咱们的酒米一开始是炒制过的,所以几个小时(最多一晚上)后米就会变干,干了以后你就可以把三种酒米倒在一个瓶里面,至此大功告成。

三色米的进阶版

以上分享的其实就是普通酒米的制作方法,想变成三色米无非就是把每种米分开泡、泡完再混合罢了。

如果你觉得大家都在用这样简单的方法泡,自己的米没有竞争力,那么也可以通过添加其他类型的小药香精,来让自己的酒米与众不同。

比如说泡绿米的时候你可以往里面放点果酸小药,把它给泡成果酸米;泡红米的时候你可以放点果香味的促食剂,如草莓香,冬天果味不太好使就改为麝香、或者腥香;泡黄米时,你可以加点蛋奶。

如果你不太喜欢用小药,还有另外一种办法,就是拿商品饵来代替,因为商品饵里面也有香精成分。

泡红色米的时候可以放腥味饵,如虾粉、红虫粉一类;泡黄米时可以放香味饵,如麦香诱、奶香鲫等;那什么饵料是绿色的呢?基本上钓草鱼鳊鱼的饵料是绿色的,像二代草、巨无霸、牛刀草。

尤其是冬季,鱼活性不强,纯用米打窝诱鱼性不好,你在泡米时加点商品饵,这样打窝就会有一些雾化,诱鱼能够更快。

但是,泡米时商品饵添加量不宜过多,1斤米你加100ml的商品饵差不多了。

另外,咱们尽量选择那些不含拉丝粉的商品饵(底窝料也行),否则米和米之间可能会发生黏连。

对于三色酒米的使用补充

三色米和其他酒米一样,可以打窝可以加饵料里甚至可以直接开成拉饵。如果你仅仅是用于打窝那么选择什么类型的米都行,想加饵料里或直接开成拉饵使用,要用小黄米或玉米糁进行泡制,而且酒也最好是用低度的白酒,大概在38度左右即可。

酒米直接开成拉饵的方法以前也说过,你去网上买点拉饵泥(水母粉也行),然后一份拉饵泥+三四份小米混合均匀后加五六份水即可(水只能多不能少)。这个饵料是没有雾化的,适合杂鱼闹窝严重的水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