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价的麝香酒你买过吗?野钓效果可能比不上2块一袋的香精

写了好几次关于麝香酒的文章,准确地说应该是吐槽,但仍然还是有不少钓友愿意买,有些还跑来问我哪个牌子好、买多少价位合适等等问题。

而且我发现大部分都是自入冬后天气转凉问的,可能在大家心里冬季钓鱼就应该用麝香酒,这玩意儿效果就最好。

不能说麝香酒毫无用处,诱鱼效果肯定是有的,但效果能有多好就得打个问号了,实际上冬天钓鱼你最应该准备的不是小药,而是活饵。

打个比方,你用商品饵,别人用红虫,那不管你加啥小药,基本都只有被打闭口的份,除非钓位悬殊太大(指黑坑)。

那野钓怎么样呢?野钓就更不建议用麝香酒了,如果你非要用,那我告诉你有个东西价格比麝香酒便宜几十倍几百倍,效果还更好。

麝香酒卖多少一瓶?差点的几十块要吧,贵一点的可能卖到199、299,而且有些钓友他还就喜欢买贵的,低于200可能还怕自己买到假货。

但我说的这个东西只要一块多,即使你去线下的渔具店买那也就2块钱,而且这个东西大家都用过,它就是你们经常拿来泡酒米的麝香粉!

麝香粉说白了其实就是色素加香精制成的,很简单的一个东西,但关键你们买的麝香酒也高级不到哪去。

很多麝香酒都是用麝香香精调配出来的,还有些则是用的人工合成的麝香,反正99%不会用真麝香,这可是触犯法律的事,正常的商家敢做吗?我以前就吐槽过麝香酒最大的成本可能就在包装上!

卖麝香酒的总是各种吹,钓友们很多时候自己不思考,总认为贵的、稀少的、大家都说好的就一定是好的。

那些想买麝香酒的钓友,我问他们:你为啥愿意花200块钱买这个,它在钓鱼中到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钓友说了:麝香有股特殊的味道,而且香味持久,鱼特别喜欢。

可实际上市面上很多小药,香味都很持久,你用过以后洗都洗不掉,甚至两三天后还能闻到味道,至于说麝香味道独特,那你花几块钱买那种麝香粉(麝香味香精)不是也一样吗?

还有人说麝香酒的主要作用是定香,就是说把饵料本身的味道给它锁住,以免钓一会儿味道变淡不诱鱼了。

先不说麝香酒到底有没有定香这个作用,野钓又不是黑坑,没有时间规定、也没有那么大的竞争压力,你就不能少开点饵、多开几次吗?这样做还能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还能让饵料状态更好呢!

咱们再说2块钱一包的麝香粉,这个东西在野钓来说,性价比肯定要比麝香酒高,而且我认为效果也比麝香酒更好,没用过的可以试试。

退一步来说,麝香粉就算你用了没效果顶多浪费2块钱,但你花天价买瓶麝香酒,要是没用可有的难受咯。

为什么要说野钓而不是说黑坑呢?因为麝香粉它就是一种香精,而且浓度也不高,你玩黑坑首先用的饵料就已经有很多香精成分了,然后很多钓友又习惯加一堆小药,这样一来饵料的味道已经很大了,你再加浓度不高的麝香粉变得没有意义。

而野钓用的饵料一般偏向素淡,至少不会加很多的小药,这种情况下麝香粉的作用就会比较明显的展现出来。

手上有麝香酒的可以去做个对比实验,先找一款味道比较淡的饵料,最好是自制饵,然后分成两份,一份加你的麝香酒,一份加2块一包的麝香粉,你钓几次对比一下哪个上鱼更多。

黑坑作钓虽然普遍都用小药,但并不是只有麝香酒一种选择,也不是它的效果一定最好,我记得之前写过文章,冬钓鲫鱼你加点千里香、加点蛋奶酱就可以了。

而且咱们钓鱼,最该考虑的不是小药,而是饵料,冬季活饵最好,能用红虫的坑首选肯定是红虫,不管是纯拉虫还是用肉夹馍。

红虫不能用就用虾饵、虾滑,可这种饵料根本不需要加小药,甚至加了小药反倒是画蛇添足,因为虾肉主要是鲜腥,你加了小药后反倒会盖掉它本身的味道。

关于这一点我以前也犯过错误,因为一开始用虾饵,我也加麝香酒,到后面才意识到。

再来说说麝香粉的选择和用法:一般市面上常用的麝香粉是西部风的麝香王,一块多一包,一包10克左右。

我比较喜欢用的是钓鱼王的麝香米粉,它颜色要淡很多,偏粉红色,价格1.5块左右,重量是30克。大家不需要纠结买哪个,都是一两块的东西,效果差不到哪去。

用法上也很简单,直接添加到饵料中就可以,使用蚯蚓可以挂好后蘸一下再抛入钓点。

用量方面如果你选择的是商品饵,那么每次开饵只要稍微撒一点就行。如果是自制饵,比如玉米粉、面粉、黄豆粉这些本身不含添加剂的饵料,那用量可以大一点。

比如冬钓鲫鱼你自配了一斤的饵料,像钓鱼王这种30克一包的可以加一整包,如果是西部风就可以加2包。

最后声明一下,我不是打广告,这种添加剂也就一两块钱,你去任何渔具店都能买得到。

而且也不是一定要麝香粉,像牛b鲫、vb鱼味精、来得快、垂钓大仙等等泡米添加剂都是可以用的,哪个效果好自己试试便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