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冬钓鲤鱼用什么饵料好?高手用了6年的钓鲤配方

喜欢钓鱼的朋友记得关注我哦,每天更新钓鱼技巧以及爆护饵料配方!

钓鱼谚语:夏日钓鲤莫大忙,好钓还在菊花黄,春秋两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现在抓紧时机还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高手用了6年的钓鲤鱼饵料配方,简单好用

经常钓鱼的朋友都知道,春季的时候鲤鱼比较喜欢“甜香型”的诱饵,因此在我们制作饵料的时候可以选择这种味型的饵料效果会事半功倍。

这个时候可以用蒸熟的红薯加玉米面和红糖揉搓均匀然后再打窝,钓的时候可以取七成熟的红薯丁挂钩,或者用超市卖的甜玉米粒挂钩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秋季的时候,鲤鱼更喜欢“腥香型”,因此我们可以把饵料制作成腥香味的。秋季的鲤鱼更加肥壮,吃食凶猛。为了多吃食,它们一改春日在浅滩寻食的习惯,而是在深水饵料多的地方,下风头、码头、船底、垃圾堆旁,只要是食物多的地方,都有它们的踪迹。在秋季,它们有时单独寻食,有时合群抢食,似乎没有一定的生活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有吃就好。

这个时候鱼儿要囤积大量的脂肪过冬,因此他们比较喜欢吃荤,比如鸡肠、鸭肠和蚯蚓,用这些钓效果是比较好的。

在秋季钓鲤鱼的诱饵还是可以自制的

取一只蒸或烤熟的红薯加蒸熟的玉米面和红糖,这是基础,最后加入些许奶粉用钓场的水和匀就成了秋钓鲤鱼窝料。此时的钓饵依然可以用甜玉米粒挂钩施钓,〔蚯蚓次之〕

但最好的钓饵是小河虾去头挂钩施钓,这是鲤鱼的最爱。捕小河虾的方法很多,这里不在阐述。也可在菜市场里购买,反正只要你稍微思考下,就能想到好的饵料配方哦。

以上的饵料制作方法和垂钓方式适用性广,现在正是钓鲤鱼的好时机,因此一定要抓紧机会,美美的去钓鲤鱼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