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太冷,板鲫岂能轻易上钩?只因你没用过这3种组合饵

每年一到冬天,不少钓友都会抱怨:“此时的鱼非常难钓,有时即便把饵料送到鱼嘴巴,它也未必会有吃口”。不过个人觉得,方法总比困难多,相信各位钓友换用以下这3种组合饵后,大板鲫肯定会狂咬不断,每次钓完都特过瘾。

1、蚯蚓+泡沫

虽然泡沫没有任何气味,但它那洁白的颜色却非常吸引鲫鱼,鲤鱼甚至是草鱼。不仅如此,而且它入水后的漂浮状态,诱鱼效果会非常强,所以冬钓期间,若是鱼口不是很好,也可尝试在下钩装一粒小小的白色泡沫,而上钩挂蚯蚓饵即可。为什么是下钩呢?因为如果挂在上钩,它会有一定的浮力,很有可能会造成下钩到不了底。

2、蚯蚓+拉饵

用法一:当然蚯蚓万能饵除了可以与泡沫饵搭配之外,也可和拉饵组合在一起,比如将蚯蚓用剪刀剪成很小一段,随后再加入一盖拉丝粉,搅拌均匀,再加少量水再搅拌均匀,然后揉成团即可。

用法二:如果钓友嫌麻烦,也可在两钩上完蚯蚓饵后,在干粉鲫鱼商品饵中裹上一层粉末,这样蚯蚓入水后的蠕动以及商品干粉饵的气味,能在很大程度上起到诱鱼的效果。

3、散炮+拉饵

其次冬钓鲫鱼,也可在前期使用散炮饵进行诱鱼,只不过散炮饵入水后的状态,最好为粘散,也就是说,在开置散炮饵的时候,要多加一点水,比如1比0.6的饵水比开一款粘底散即可!随后再一竿竿的抛,直到钓点出现鱼星,就可以一钩挂散炮,一钩上拉饵,当然如果有鱼咬钩,或者有鲫鱼上钩,这时就可以完全使用拉饵来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