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氨基酸做添加剂,用量到位,渔获翻倍

氨基酸是构成动物营养所需蛋白质的基本物质,用来钓鱼,主要有这么几种作用,调味、参与代谢、促进生长,对鱼来说,如果鱼缺乏氨基酸,正常的生命代谢会受到影响。

所以,早在上个世纪,氨基酸作为食品添加剂,刺激鱼的摄食欲望,从而对养殖鱼进行增肥,因为氨基酸的种类不同,添加的比例极为苛刻。

根据氨基酸的种类不同,在饵料中添加氨基酸,有三种添加比例,0.1~0.5g/KG.1~2G/KG.1~8G/KG。

比例一、L型丙氨酸、精氨酸、脯氨酸、丝氨酸、苏氨酸,添加比例0.1~0.5g

1、L-丙氨酸,属于甜味氨基酸,能溶于水,对所有的鱼类、水产动物,都有强烈的诱食效果,添加比例在0.04~0.5g/kg,不溶于酒精。

2、L-精氨酸,易溶于水,微苦,对鲤鱼、鲫鱼、大马哈鱼有很强的诱食效果,添加比例0.3~0.5/KG。

3、L-脯氨酸,无色、微甜,多用于蛋糕烘焙,少量添加在饵料中,对所有的鱼类有极强的诱鱼效果,添加比例0.1~0.8g/KG。

4、L-丝氨酸,甜味白色,溶于水,遇酸碱都会变味,对鲤鱼、鳗鲡、鳕鱼有很强的诱食效果,对鲶鱼有趋避反应,添加比例0.1~0.5g/KG。

5、L-苏氨酸,甜味白色,高温环境遇酸碱会变味,低温环境无影响,对鳕鱼、鲫鱼、鲤鱼、草鱼都有极强的诱食效果,添加比例0.1~0.5g/KG。

比例二、L型甘氨酸、蛋氨酸,添加比例1~5g/KG

L-甘氨酸,白色、味甜,是目前主流的养殖鱼诱食剂,添加比例1~2g/KG,在野外,对野生淡水鱼、海鱼都有强烈的诱食效果。

L-蛋氨酸,微苦,白色,对鲫鱼、鲤鱼都有很强的优势效果,但是添加在发酵的饵料中,或者有酒精的饵料中,就会被破坏分子结构,丧失诱鱼效果。

比例三、L型赖氨酸、异亮氨酸,添加比例4~8g/KG

L-赖氨酸非常活泼,环境温度温热,就会被分解,易溶于水,对鲤鱼、鲫鱼、鳟鱼的诱食效果明显,添加比例4~8g/KG。

L-异亮氨酸,味苦,耐热,多用于膨化料添加,高温、高压都不会发生变化,对泥鳅、鲶鱼、黑鱼、青鱼等有很强的优势效果,添加比例4-8g/KG。

除了L型氨基酸,D型氨基酸也有不错的诱食效果,但是,效果相对L型氨基酸而言,要差很多,所以在养殖领域,L型氨基酸使用更多,而D型氨基酸则多用于烘焙领域。

上述氨基酸,都可以在食品添加剂商店、化学试剂商店购买,在实战时,按比例添加,对养殖鱼有不错的诱食效果。

但是,大多数赖氨酸都不溶于酒精,所以并不能和药酒、发酵饵共同使用,所以在实战中,这一点尤为重要。

最后,氨基酸作为添加剂增强鱼的摄食欲望,主要是基于养殖鱼使用,虽然在野外水域中,也会有效果,但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所以指望添加少许氨基酸就能连杆爆护,甚至让鱼疯狂开口进食,这只能算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并不太现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