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己做窝,专钓大鲫鱼

在自然水域垂钓,由于水广鱼稀,想要钓到鱼,打窝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就和朋友们分享一种人造鱼窝的方法,供钓友们参考。

选择打窝点

人工制造鱼窝,窝点的选择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打窝的成功与否。在选择窝点时要了解垂钓水域的鱼情和水情,结合垂钓时的天气、水温选择。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有水草、障碍物的地点,冬季可以选择避风向阳出、比较深的河道。坑塘边,夏季可以选择阴凉处等等。

准备好窝料

选择8-10支没有枝叶小竹竿或者比较直的树枝,长度根据钓点的水深确定,一般以可以牢固地插入水底,露出水面10-15厘米为好。树枝、扁豆藤、豇豆藤、干杂草50~60千克,再准备一条船。

建造鱼窝

坐在船上,在选好的窝点中插一支竹竿,用铁锹或钉耙等工具把窝点下的污泥及杂物清理掉,然后以这支竹竿为圆心,半径为30厘米画一个圆,在圆边上均匀地插入8-10支竹竿,竿尖向四周倾斜,使露出水面的竿尖围成圆周直径在80厘米左右,呈喇叭形。

然后在竹竿的周围放入准备好的物料。先放树枝条,再放豆藤,后放一层杂草,最后再用一些树枝压在杂草上面,整个厚度约为50-60厘米。注意:投放树枝、豆藤时不要让枝头伸入竹竿围成的圆圈内而影响提鱼出窝。

每一个窝子面积在3-4平米,太小的话容纳的鱼少,太大了的话很耗费物料。这样的鱼窝在使用时可以做三四个,多点垂钓。

这种鱼窝可以反复使用,可以每个星期都向里面投一些窝料。这样使窝里经常会有食物,而且隐蔽性、保温性比较好,冬天也可以钓。

这样做出来的鱼窝有三个优点:

第一,在自然水域,鱼儿密度小,平时不容易垂钓,很难有鱼扎堆。而采用这种方法建造鱼窝,只要窝点选择合适,就能聚集大量的鱼儿进入窝子里觅食、活动。每周定时向窝子里投喂食物,让鱼儿又有食物又可以隐蔽,就可以吸引大量的鱼儿过来,行成习惯,这里就会成为鱼儿的聚集地,想钓鱼时直接抛钩垂钓即可,不用再刻意的打窝。

第二,诱鱼速度快。之前已经做好了窝子,定时向里面投送食物,鱼儿就会行成习惯,平时也会到窝点栖息,当想要垂钓时,直接在窝里撒一些窝料,很快就会有大量的鱼聚集过来。如果打窝后没有时间垂钓,也不会浪费,因为窝料留在窝中,能够吸引更多的鱼儿过来,为下次垂钓打好基础做。

第三,收获大。这种人造鱼窝,相当于在水中为鱼儿建造了一个家,鱼儿都会聚集在此,比之非人造鱼窝更容易聚鱼,发窝更快,对于冬季垂钓非常有利。

当然,人造鱼窝只是把鱼聚拢过来,能不能把鱼钓上来还需要看钓手的本事,出钓时的天气、饵料的选择、钓组的搭配和垂钓的技巧等都会影响上鱼率,钓友们还要多加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