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热吃点淡的,夏季钓鱼好饵-自制米酒

到了夏天,随着气温升高,和人类差不多,鱼儿的口味变淡,更加喜欢吃一些天然,味道清淡的食物。如果此时还使用浓腥、浓香的饵料很难钓到大一点的鱼,反而会引来很多小杂鱼闹窝。

现在很多商品饵料含有不少添加剂,在炎热的夏天更容易招惹小杂鱼,此时我们不妨自己动手制作一款味道清淡的饵料。今天就为钓友们分享一款自己动手就可以做的米酒饵料,这款饵料味道清淡,带有酒香,穿透力强,作为窝料钓饵使用,鱼儿会争着抢食,效果很好。

这款清淡酒米饵料的具体制作方法是

首先,准备好原料。这款饵料味道简单、清香,不含其它添加剂和增味剂,所用的原料也很简单。准备新鲜的糯米4斤,甜酒曲一小包。一般一小包甜酒曲可以做3-5斤糯米。甜酒曲可以在超市或者网上购买。

接着开始处理糯米。先将蒸锅、蒸布等工具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注意容器中不能有任何的油。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6小时左右,之后将糯米捞出,沥干水分备用。向蒸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在水炒开之后,将糯米放入蒸锅之中,盖上盖子蒸熟。这样制作出来的糯米不会黏连在一起,一颗一颗的正好使用。

第三,将蒸好的糯米取出来,放在一旁晾凉,等到温度降到30-40摄氏度就可以了,这个温度正适合酒曲发酵。然后将酒曲倒入糯米中,用筷子或者带上一次性手套搅拌糯米,将糯米和酒曲混匀。

第四,准备好一个可以密封的大瓶子,把搅拌好的糯米放入瓶子中,在糯米中间戳一个洞,这样更利于发酵。然后将瓶子密封好,放在温度适宜的位置发酵一周,清淡香甜的发酵酒米就做好了。而且时间越长,发酵效果越好,酒香味越浓。

这款酒米适合夏季使用,用法多样,可以直接作为窝料和钓饵使用,也可以和其它饵料混合使用。

例如可以搭配玉米面使用,具体方法是:玉米面中加入一点糖,做成窝头,然后根据所钓鱼的大小将窝头切成大小适中的小块;然后在窝头上喷一点糯米酒,密封保存一天,到第二天就可以使用了。

还可以将玉米和小麦泡软之后煮熟,加入适量的糯米酒和做酒的糯米,稍作发酵就可以使用。

泡酒剩下的糯米都可以加入到窝料或者饵料中使用,效果很好。

这款糯米酒味道清香自然,酒可以作为添加剂加入到饵料中调节味型,酒米可以直接使用或者掺入到窝料或者钓饵中使用。制作简单、用途广泛,感兴趣的钓友们不妨试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