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款夏季钓鱼的玉米饵料,赶快收藏起来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都喜欢吃一些清爽的食物,和人一样,到了夏季鱼儿的口味也从喜欢浓香、浓腥转为清香味。尤其是大鱼更加喜欢天然性的饵料,对于加工过的商品饵兴趣缺缺。

夏季钓鱼可以选择以玉米为主料,配置饵料,非常受到鱼儿的欢迎,今天就为朋友们分享五款夏季玉米饵料,喜欢的朋友们快收藏起来吧。

香甜味型的玉米面饵

选择新鲜的玉米面500克,加入2-3个矿泉水瓶盖量的优质蜂蜜,再加入适量的白糖水搅拌均匀,整理成块状,放入锅中蒸熟;蒸熟后取出晾凉,然后切成小块装好,钓鱼时直接取一块挂钩即可。

这款玉米面饵闻起来有一股玉米的清香味和蜂蜜的甜味。不仅鱼喜欢吃,人也可以拿来吃,不过要注意卫生,人、鱼吃的要分开包装。

酒香味玉米面饵

取3份面粉、2份玉米面,全部倒入盆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预先调好的蜂蜜水;接着用手搅拌均匀,一边搅拌一边加入少量的香油和白酒;搅拌均匀后握成团即可使用。

这款饵料既有酒香味又有蜂蜜的甜味,鲫鱼、鲤鱼都喜欢,野钓时效果很好。

豆香味玉米面饵

取200克玉米面、200克豆粉,分别放入铁锅中用文火炒香;炒香后放凉,全部倒入盆中,再加入100克面粉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蜂蜜水,搅拌均匀后揉成团,收水后即可使用。

这款饵料比较黏,微软,雾化偏慢,适合野外守钓。

红薯味玉米面饵

选择烤熟的黄瓤甜红薯适量,炒香的玉米粉适量,将红薯捣成泥状,加入玉米粉拌匀;再加入1-2个矿泉水瓶盖量的蜂蜜,1-2片维生素磨成粉,饵料总量5%的面粉,1-2个矿泉水瓶盖量的米酒,搅拌均匀,做成面饵即可。

这款饵料偏黏,酒香、红薯香、玉米的清香,再加上蜂蜜暗淡甜香,钓野生大鲤鱼效果非常好。

新鲜玉米面饵

准备当年的细线玉米,使用时磨成玉米面;取200克玉米面放入盆中,加入热水烫至半熟,用筷子快速搅拌均匀,放凉;放凉后揉成大小均匀的几个小圆饼,放到沸水中煮;煮熟后捞出过凉,再揉搓成团即可。

这款饵料没有添加其它东西,味道就是玉米本身的自然清香味,钓大型的鲤鱼、草鱼效果很好。在使用时直接取一团上钩即可,如果钓点之内的鱼比较少,可以在饵料中加入一点钓点的水,让饵料软一些,揉搓至摸起来有耳垂软即可。

这五款玉米饵料制作简单,成本低,对于在自然水域垂钓效果很好,感兴趣的钓友们可以试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