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热鱼儿胃口差?弄点自制小药调剂下

天气愈发炎热,越来越多尤其是南方的钓友发帖感觉鱼儿越来越难钓,除了疯狂闹窝的小鱼热情依旧,但是我们的对象鱼好像因为天热没了什么胃口,在没有小鱼闹窝的情况下那是半天都没有一口。

热天鱼儿胃口差?

钓鱼是一个系统化的过程,并非是说做好某一项就能渔获满满,尤其是野钓你需要选择钓位、打好窝子、调整饵料、看漂抓漂。这些环节在前几天分享的内容里面都有详细提到,今天主要讲讲:窝子里面有鱼儿但是不开口或者口不好的情况下我们该添加什么东西才能起到促开口的作用。

可能会有钓友会问:我怎么知道窝子里面有没有鱼呢?这个其实不难:看鱼星、看撞线,不过在此之前你需要搜索一下“观星识鱼”,因为进窝的不一定是目标鱼。鱼儿进窝口不好这种现象在夏天最为普遍,这是因为气压低或者水体富养以及饵料不太对口导致的,下面蓑笠哥来分享几种自制的添加剂,可以有效改善这种情况。

天气闷热加果酸

市面上的果酸很多,而且各种类型的都有,但是效果好的蓑笠哥到目前为止没有用过几样,加上后面因为小药污染水体什么的在三年前就彻底弃用了。网上深圳有人售卖用柠檬酸和阿斯巴甜加点儿颜色之后当果酸卖的,确实有一定效果,但是十元钱成本可以做一桶的就敢卖20块钱一小瓶。

至于果酸你完全可以自制,过程并不复杂且成本也不高,下面分享一个蓑笠哥自己钓罗非、鲤鱼、鲫鱼的果酸配方。理论上将草鱼、鳊鱼也是可以的,只不过用嫩玉米比较多一直没有试过。

原材料准备:菠萝一个、蜂蜜二两、维生素B10g。

制作过程:菠萝切丁后用榨汁机榨成汁,然后锅中放一碗水然后把榨好的菠萝汁放进去开小火,沸腾两三分钟后就装入一个小盆子,然后加入刚才准备的蜂蜜和维生素B,充分混合后装瓶冷切后放入冰箱冷藏。

使用方法:原则上来讲拳头大小的饵料放1-2盖就可以了,有很好的促开口效果,值得你尝试一下。

如果你觉得做起来太麻烦的话还有一个解决办法:去麦当劳或者肯德基里面弄几包番茄酱,每次添加一包方便好用。你要说效果的话那是肯定比不上果酸,但是肯定比没有加的要强,毕竟我们人都比较爱吃是吧?上面的果酸配方不放维生素的话其实就是凤梨酱。

醪糟可促开口

醪糟的效果类似于果酸,它喝起来也是酸酸甜甜的,你可以直接在菜市场买点儿回去用它开饵。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做,网上有很多教程,只不过刚开始做的话成功率比较低。醪糟钓鲤鱼的效果最好,然后钓鲫鱼的效果次之,有点儿招鳑鲏、麦穗之类的小鱼,不过不是很严重。

醪糟钓鲤鱼很好

奶粉谨慎添加

奶粉一年四季都是很好的促开口添加,只不过由于效果太好比较容易招小鱼在野钓的时候不太容易见到大家使用。当然效果更好的是一段奶粉,就蓑笠哥用过的来说是美国进口的一种蓝色盒子包装闻起来有点儿腥的,那钓鲫鱼和罗非真的是一绝。

你要在确定小鱼闹窝不太严重的钓点加奶粉,当然如果你有办法避开小罗非闹窝的话那么也没有关系。反正蓑笠哥自己在夏天钓罗非、鲮鱼、鲤鱼是一定会使用,钩子大一点饵料稍微黏一点就行了。

罗非特别喜欢奶粉

重点提示:野钓不要去购买网上那种昂贵小药,什么滴在石头上鱼儿都疯咬的就是一个噱头,你弄点儿在蜂蜜活糖水在石头上鱼儿也会疯狂的咬。有那钱还不如直接去买一瓶蜂蜜,加在饵料里面效果比那玩意儿还要好。

野钓对小药的作用可以说相当有限,只有极少数钓况小才会有一定的作用。当然我们常见的白醋、蜂蜜不在此之列也不属于小药,再者这些东西添加了我们能放心吃鱼,至于小药什么的那是最后别吃。影响野钓渔获因素除开天气这些我不可控制的之外,就数钓位最重要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