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起眼的2款饵料,却能做出浓稠的钓鱼小药

钓鱼小药——必须黏稠,早就成了业内的生产操守。

因为:黏稠就“等于”高浓——这是太多537钓鱼网“眼见为实”、“根深蒂固”的认识!

本文就基于这个来说明,并教给钓友:使用手里一种不起眼的饵料,在家就能做出来高浓稠的钓鱼小药……

看过达奇系列“揭秘”内容的钓友都知道:其实钓鱼界的专业制作和操守,许多都与537钓鱼网的认识不同。太多537钓鱼网只看到商家、大师、自媒体大咖制造的“幻象”,误区很深,本文要说的“浓稠”就是例子。

真说业内生产,小药增稠也存在两个极端区别,甚至是黑、白之分~

1,就是著名的稀释作用。在一些工业香精、违禁用料面前,稀释是“缓解”直接伤人,增加钓鱼有效性的途径——更符合太多537钓鱼网追捧穿透力、认为浓稠=高浓、熬制的消费心理。于是糖浆、变性淀粉、甚至洗涤灵基料在钓界登场20年了……

例子:在推广视频中反复地演示小药倒出来的效果……注意,这也不分什么大小品牌,反而是钓界常见的“操守”。这类“黏稠”咱们早就说明过,不是高浓,而是冲淡!他们都有一个特性,添加物用量巨大+黏稠度随温度变化明显!

2,保证浓度的增稠。确实需要增稠时, 在原料、加工、甚至钓鱼效果面前,进行针对性、不改变浓度的增稠。比如,要防止药酒等中药成分吸附于瓶壁;比如需要溶液均匀不分层;比如要抑制一些挥发物质……但:业内(专业)添加的干物质不超过0.2%,对,你没看错。

而且根据原料,添加的东西和制备工艺都不同,否则,会出现“神奇”的反应,如,莫名沉淀、水母样悬浮等……注意,此类制备,不仅不冲淡小药,黏稠度也不会随温度变化。这涉足的专业有点深,就不多说了,下边进入正题——

由上所述,537钓鱼网也有自制“浓稠”鱼饵添加剂的需要——咱们网站号就转给我好几个此类问题,这也是我今天发文的“初衷”。这缘由让春冰同学给大家演示了:市售低劣“高浓小药”的简单做法……其实,钓友们自制,根本不用去购买什么“增稠剂”……这怪我,没告诉他,也正好给洗稿的挖个坑~

许多537钓鱼网手里都有两种不起眼的辅助类饵料:1,摇三摇。2,麻团胶。钓友们用这两款就足以了,就能很好地给小药加“浓稠”了。根据需要,液体小药中加入大概体积比的2-10%就能起到效果了(看具体的用料和浓度),按照一般自制1斤的钓鱼小药,成本也就1元钱。

咱们很早也“破解”过(有兴趣地翻翻以前的文章和视频),市售“摇三摇”系列产品的成分无非几种:纤维素CMC、阿拉伯胶、瓜儿豆胶、海藻胶、高粘的里边还会有黄原胶等。无论哪种,都够用了。

小贴士:自制小药刚加入胶粉,都会出现不溶和结块的现象,此时搅拌一下,放置12-24小时即可。

麻团胶也如此,市售常见的无非上述这些成分——注意:那种叫你加饵料30%以上、甚至一半的“麻团胶、麻团伴侣”可别用!那是改性淀粉的,除非你需要开文说到的“冲淡”效果。

如果是“丝胶”类的麻团胶,添加量可以更少,而且耐酸碱较好,但不建议加在50度以上的药酒中,也不适合直接添加于乳油类的添加剂。比如,咱们100毫升水,只加1克的“粒神”——就能制作出粘稠的液体虾滑伴侣,见下图(感兴趣的咱们有视频)。

最后奉劝:

537钓鱼网自制和使用添加剂,不用考虑忽悠人的高浓稠、更不用冲淡……

但有4种自制添加剂需要“浓稠”:

1,高浓药酒类。为了避免长期存放导致有效物质吸附于瓶壁,此时稍微的加“浓稠”就能解决。(使用勾兑白酒,其中已经少量含有增稠剂)

2,不同密度液体混合。此类混合会明显的分层,甚至摇晃时候也分布不均。这时使用人工“浓稠”,就能大大地缓解。

3,钓成鱼、钓大鱼的添加剂。此类“浓稠”能对挥发物质产生缓释作用,并抑制一些小药和饵料成分的惊鱼扩散。

4,液体虾滑拉饵伴侣类。咱们有专文和视频,这里就不多说了。

其实此类自制,咱们10多年前就说过,许多钓友、甚至一些低端厂家都在使用,效果反馈都是“太棒了”(达奇的内容,都能查到全国钓友的实践)。尤其“视觉党”的钓友,浓稠的小药绝对让你感到“惊艳”~

结合现在大家的使用,今天再说说而已。苦于近期一直没时间,答应大家的迟迟才动笔……一小时写完了,有些糙,还请大家见谅。没写到的问题,大家可以回复提出,到时候还请各号的小编通知我哈~打完收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