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会这两种自制饵料,专门钓秋天的大草鱼

入秋后,草鱼作为野钓目标鱼,是很多野钓爱好者的首选,个头大、群体多,要么不发窝,中钩就是接二连三。

要说钓草鱼的钓法,无非就是钓底、钓浮、钓分层这三种,也就是钩饵落底、钩饵离底、钩饵错层这三种,着实没什么好说道的。

因为草鱼这种鱼,食量大、又是群栖,理论上,只要能将其诱进窝子里,怎么钓,其实都可以的,只要饵料没问题,钓到草鱼就是早晚的事了。

相较于商品饵,自制饵的诱鱼效果明显更胜一筹,而根据钓法不同,有两种专门针对草鱼的自制饵,在秋季使用,效果着实不错。

第一种、酒糟发酵玉米粒

这种饵料主要是充作窝料,主要材料就是酒糟和玉米粒,适当的加一些糖、麸皮,来调整窝料的状态。

取5斤玉米粒,用大约4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将漂浮的玉米粒捡出来扔掉,浸泡上大约4个小时左右,然后将其盛出来沥干。

烧一大锅水,待水开之后,将沥干的玉米粒倒入锅中,水再次翻滚之后,转为小火,然后不停地搅拌,一直到有少部分玉米粒开花了,玉米的甜香味出来了,关火,将其取出,再次沥干。

取一斤准备好的酒糟,一斤麸皮,倒入放凉的玉米粒中,将大约5两左右的白糖化开之后,也倒入玉米粒中,充分搅拌之后,将玉米粒放置到可密闭的容器中。

将容器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区域,大约一周之后,即可取出来使用了。制作好的玉米粒,甜香、酒香浓郁,糖化效果非常出色,用来打窝,对草鱼的吸引力非常强。

第二种、香椿芽玉米面杂粮窝料

这种自制饵主要以香椿芽和玉米面为主,掺杂了麸皮、玉米碴、碎米,不仅味型上很有特色,状态上也非常有特色。

准备香椿芽两斤,玉米面三斤,麸皮一斤,玉米碴和碎米合计一斤,蜂蜜少许就可以了。先将香椿芽去根,洗干净之后,用开水烫一下。

然后将香椿芽切碎,放置一旁。然后将玉米面倒入开水,用筷子一边搅拌,一边将剁碎的香椿芽、麸皮、玉米碴、碎米、蜂蜜倒进去。

因为颗粒物比较多,搅拌的时候比较困难,可以适当的多倒点水,最后撒上一层玉米粉来收收水。

搅拌好的玉米面团,放置在塑料袋中,然后面团上拍上一层白酒,不限类型,只要度数38°的都可以。

然后将塑料袋系紧袋口,放置在阴凉处,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放在冰箱冷藏室也是可以的。

大约3~4天后,将其取出,临到钓点后,将玉米面团揉搓成拳头大小的面团,一次抛到窝点4~5个,然后每隔两小时抛下去一个。

钓饵可以用玉米粒,也可以将香椿芽切段后挂钩使用,香椿芽的特殊味型,结合玉米面被烫熟之后特有的甜香,加上淡淡的酒味。

入水之后,不仅对草鱼的诱聚效果很出色,对鲤鱼、鲫鱼、青鱼也有不错的诱惑力,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麸皮的比例可以少一些,不能多,要不然面团入水后,很快就散开了。

以上这两种自制饵料,专门用在入秋后钓草鱼,当然,对鲤鱼、青鱼的诱惑力也是很不错的,都是属于实战检验过的饵料,效果还是有保障的,只要动手能力,还是值得试一试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