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鲫鱼,灰面饵料的多个配方,专攻大鲫鱼

入秋之后鲫鱼开始变得好钓,尤其是仲秋之后渐入佳境,到晚秋初冬达到顶峰。在野钓鲫鱼时,尤其是体型较大的鲫鱼,多是使用素饵,除非浑水、涨水、流水,使用活饵效果会更好一些,其他鱼情时还是以素饵效果最好。大体型鲫鱼,在自然水域觅食时,能够吃到的多数是素食,所以使用素饵更适合钓大鲫鱼一些。

秋季钓鲫鱼,其实是有套路可以遵循的,使用素饵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比如从初秋到晚秋,钓场应该是从大到小的变化,气温高的初秋钓大水面,气温适宜的仲秋钓大水面,当气温变低的晚秋到来时,可以从大水面转战小水面。小水面也不能随意选择,可以不宽但是一定要长,这样的钓场才会有体型较大的鲫鱼;从天气的角度来说,初秋钓刮风小雨天,以钓凉爽为主。仲秋不钓极端天气即可;晚秋最靠谱天气是降温前和降温第一天,当然雾天、阴天和晴天均可,雨天有点凉,雨中鱼开始不好钓,雨前是不错的选择。

从钓位的角度来说,初秋钓活水和背阴位置以及水草区域,比较适合此时的鱼情,尤其是水草边缘和桥墩附近;到了仲秋时水温比较适宜,鲫鱼行动范围开始变大,还是钓背阴、钓水草为主,明水中此时也开始有大鲫鱼出没;晚秋选择钓位,一般不钓活水、不钓背阴,钓静水、钓向阳最好。并且此时浅水水温会优于深水,不用早出晚归,讲究晚出早归,开始钓中午前后。

二、灰面饵料配方

秋季钓大鲫鱼,常见的饵料有米饭粒、蚕豆粉、麦粒、灰面等多种素饵,不过公认最好用的是生蚕豆粉,被称为钓鲫鱼的素饵之王。不过灰面饵料以其状态好,附钩性好,配方多怎么也可以排名第二。麦粒、饭粒的效果差不多,都是在小鱼多的地方钓大鲫鱼的好饵料。如果使用活饵,无非蚯蚓、红虫和白虫,在秋季钓大鲫鱼时,白虫的效果最佳,几乎上钩的都是大鲫鱼。灰面的配方较多,这是从春秋可以用到初冬的饵料,不同季节使用不同配方。

春秋季节时,属于气温不高不低的时候,所以配方比较类似。饵料可以加点甜,或者加点腥,或者加点酒香。可以使用鸡蛋或者鸭蛋来制作灰面饵料,鸭蛋打散之后加入面粉搅拌成糊状,这个就是春秋季节非常好用的一个配方。如果夏季使用灰面饵料,讲究的是清淡,而且上饵的手法有两种。第一是糊状饵料,用塑料袋、去掉针头的注射器来上饵,第二是制作成面团搓饵使用。夏季或者初秋时,面粉制作弄成面团,加几滴香油和曲酒揉搓均匀即可。如果有丁香油或者丁香药酒,效果还会更好一些。

到了晚秋时节时,鸭蛋开饵依然可以使用,因为灰面饵料虽然只是略带腥味,但是适口性、附钩性非常好,可以轻松逗钓,饵料也不会脱落。饵团白色或者黄色,在浅水区域、光线不强的水草区域逗钓时非常容易被鲫鱼发现,所以说饵料的味型是一个方面,在钓浅水时颜色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晚秋时节,面粉中增加一点虾粉,用清水开饵即可,麦香中带着虾肉的腥味,大鲫鱼是难以拒绝的。或者面粉中加一点蜂蜜或者红糖,维生素B2溶解在水中,用溶液来开饵,效果也不错。春秋季节灰面饵料建议糊状,夏季或者初秋建议面团即可。

使用灰面饵料钓鲫鱼,一定不要死等,逗钓才能提升咬钩量。其实不管什么季节,在钓鲫鱼时都不建议死等,因为鲫鱼好奇心很重,对活动的东西更感兴趣,活动的饵料也更容易被鲫鱼发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