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丸九鲫鱼饵自制教程分享

鲫魂在丸九鲫鱼饵中是常用的饵。丸九饵的种类实在太多了(国产饵也如此),我现在常用的丸九鲤、鲫饵只有十几种,这一年也不少银子呀!我个人给使用丸九的哥们一个建议:鲤、鲫饵各选几种较常用的就行了,一是花钱太多,二是效果也不是绝对的好,三是种类多了也不好掌握。

鲫魂在丸九鲫鱼饵中是含小麦蛋白最多的饵,而丸九的小麦蛋白饵是在雪花粉、署粉等中加入了小麦蛋白,只是添加量不同。如:鲫魂添加小麦蛋白最多,粉鲫、阿尔法21、丸五等含量较多,丸三、丸一等含居中,黄鲫、四季含较少。

丸九的小麦蛋白饵含小麦蛋白多的和含量中的开出来的饵都可做拉饵,还可以加入不超过30%的其它溶散性好的饵料(如:培来道、粒战等)作拉饵但都不能揣揉。鲫魂可加(培来道、粒战)50%作拉饵。

丸九鲤金鲤藻

鲤金20%,鲤藻20%丸5#10%,颗粒粉50%,红糖适量。

鲤金是在荒食中加了金黄色的诱鱼成分,鲤藻是在荒食中加了藻类物质,它们与颗粒、香豆粕和适量的糖水配成的钓饵属于偏重于植物蛋白的、天然的粮食香中散发着一缕缕甜奶香味的饵料,因此,夏、秋季节偏大的鲤鱼对这种饵料比较感性趣。

如果用这几种原料配饵的话,可配两种钓饵。第一种:天气热、水质较肥时不加鲤金,少加糖。第二种:天气不热、水质较瘦时不加或少加鲤藻,适量加点丸九虾粉或蚕蛹粉,糖比第一种加的多点。另外一点很重要!就是开饵时先别加鬼5#!把主饵和的软一些,最后用鬼5#调状态。

丸九黄鲫黄鲫70%+丸5#30%。钓浮:饵:水(1:1.2),先把70%的黄鲫放入盆内,然后将开整份饵料的水全部倒入盆中,用手指迅速搅 拌均匀,此时盆内的饵很稀,再把30%的丸5#均匀地撒在上面,放置约2分钟后用手指搅匀,再放置约3分钟后用双手团成团即可。钓底:饵:水 (1:1.1),开饵方法与上面相同,只是最后将饵团成团后再用双手攥四、五下即可。

以上两种钓法均为搓饵。先把丸五与黄鲫混合后加水容易出现死疙瘩(这是我的使用体会),黄鲫的比重大,丸五的比重较小,比重大的饵与比重小的饵 掺在一起怎么会比重太大呢?此搭配主要适合不投料喂养的池塘搓饵底钓。丸五是奶香味的,鬼五基本无味!丸五丝长且多,鬼五雪花粉较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