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元的30款饵料配方及34款饵料特性

一、饵料分类及说明

1、香型鲫鱼饵

超级万能饵、鲫之煌、底钓大鲫、五湖四海、第五元素、九段鲫、鲫鱼套餐、麦香鲫、黄金版套餐、鲫鱼套餐二代、天元鲫黄、池宝、A8鲫、天元鲫、素鲫、一木鲫、一木二代、一木三代、一木煌、超级猾口鲫。猾口鲫。

拉饵一定要打,钓浮可少打几下,底钓要打得粘一些。

说明:比重从重到轻,味道从浓到淡,除超级万能饵及滑口鲫,其它饵料均含拉丝粉。

2、腥型鱼饵

黄金版红魔、红魔王、巨能鲫、红魔1#、红流、红魔2#

说明:味道从浓腥浓香到淡腥淡香。

3、套餐类说明

套餐的比重较大,复合粮食香味为主,适合生口鱼和低温是使用。套餐二代比重较轻,复合奶香为主,适合温度高一些时使用,金版套餐介于二者之间。

4、一木类说明

此类饵料需要按説明一次加好水,其它饵料在开好之前干了可撒点水,稀了可加点料。

一木鲫适合生口、果香型;

一木二代适合稍滑口、奶香型;

一木三代与二代类似,状态更佳,一木煌与一木二代类似,比重更轻,更趋向于南方及中部地区使用广谱性更强;

圣武与一木煌类似,圣武颗粒更细腻;

浅香与一木二代及一木煌类似,颜色为白色;

泽川鲫鱼一木煌类似,更加趋向于单用,拉丝和饵料成分相对结合的较好。

5、红魔类说明

红魔1号浓腥;

红魔2号淡腥;

红魔王在红魔1和2号基础上状态更佳趋向于单用,比重较轻;

金版红魔类似于红魔王,但比重大于红魔王,口味有差异。

二、饵料特性介绍

1、超级万能饵

纯天然浓香型万能综合饵,比重较重,主作诱饵,也可单独作搓饵使用,对鲫鱼有特效,对鲤、青草、鳊也有相当不错的效果,不含拉丝粉,野钓做基础饵,量可以放大。

2、至尊诱饵

开袋一股偏酸的粮食气息,干粉状态和加水后的状态都像极了颗粒稍小的超极诱饵。饵料加水后,吸水速度较慢,饵水比建议1:0.8。饵料口感和味道都有一股较浓的炒熟葵花籽的香味。饵料打制有一定的粘度,入水成片状散落,散落颗粒沉底性很好,有少量片状悬浮水面。

3、五大湖

精选五谷杂粮,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固态深度发酵,酵香浓郁。采用生物杀菌不经干燥便可长期保存,原汁原味,大大提高了诱鱼效率,是高温季节钓青、草、鳊、鲤、大鲫的理想饵料,其中草鱼、鳊鱼效果最佳。

4、五湖四海

饵:水=1:0.8万能钓饵,使用简单,可搓可拉,长江以南广谱,竞技休闲屡试不爽;大水面用效果好,浓香型低温时用效果好, 野钓鲫鱼效果明显。

5、一木鲫

鲫鱼诱食饵更确切,浅黄色,稍香,带有水果味,用于调整饵料的状态,适合钓生口鱼,四季都可用,可以很好的调整饵料的松散度,细腻度,味型及比重,夏天钓食欲不旺盛的鲫鱼有特效。

6、圣武

典型的雪花粉类奶香添加有卵黄素饵料。开饵加水后,一如既往的黄色(而非我个人期待的白色),直观(看,闻)没有感觉出和一木煌的什么偏大的差别。同样有短丝。就是饵水比,感觉标注1:0.9更为准确。后期感觉薯粉成分相对一木煌更细腻,粘度有所增加。雾化更细腻。

7、浅香

开袋饵料干散装为清淡奶香味白色雪花粉饵料。加水开饵后,为白色饵料,浅淡的一木类香味,饵料吸水迅速,密度偏轻,入水雾化和膨胀性都不错,久打仍有不错的雾化,雾化细腻均匀,有适量拉丝。但是水底溶散后观察,雪花粉和拉丝的结合不好,雾化后两者分离严重。

8、泽川鲫

开袋和干粉状饵料又是熟悉的一木煌类饵料,典型的雪花粉类奶香添加有卵黄素饵料。区别,其中的大量黄色颗粒较之前的饵料更为鲜亮。久打后,饵料雾化变慢,经时有不错的絮状持钩状态。此饵拉丝和饵料成分相对结合的较好。

9、鲫鱼套餐

浓香型,定位腥型,原因是配合腥饵效果突出,饵:水=1:1,复合香型拉饵(天元4种商品饵复合配比而成),比重较重,单独使用效果极好,适合休闲钓及竞技生口鱼,钓密度低的中级猾口鱼可以少量添加使用,低温使用效果更佳。

10、鲫鱼套餐2代

浓香型,是天元鲫鱼饵料配合好的成品商品饵。兼顾了成分,雾化性,诱食性的较广谱的速钓型鲫鱼饵料。成分多样,密度相对较大,复合奶香型。相对广谱些,较适合水温高的季节。

11、套餐黄金版

配合型饵料,含有拉丝粉和雪花粉。开饵后饵料暗黄,复合奶香,奶香味偏重发甜。使用几次后感觉标注的饵水比1:0.8有点偏低。口感有淡淡甜味。可撮可拉,饵料密度偏大,拉饵饵型偏大,雾化良好。

12、第五元素

麸类、拉丝较多的天然香香味源香型拉饵,比重较重,不含任何腥味物质,钓中小鲫鱼可直接作为基础优选饵料使用。竿坑垂钓大鲫鱼,可配合基础饵料使用,或作为加香状态饵使用,一般在有大有小的鱼情里,钓的鱼会偏大。

13、九段鲫

雪花粉配合拉丝粉,酵素(氨基酸类酶)等组成的饵料。饵料开好后,呈淡谷物黄,内有大量黄色颗粒和少量深色颗粒,有蛋奶香气,口感有甜味。密度偏大,可撮可拉,拉饵饵性大而均匀,有良好雾化,可配合鲫鱼套餐在自然水域垂钓,水温高,九段鲫用量多。鱼聚不起来时可以单用,九段鲫提前开效果更佳(适宜于28度以上水温)。

14、天元鲫

薯类,谷物,植物蛋白提取物组成的粮食清香型饵料,可作为钓鲫的基础饵使用,或配合颗粒作为基础饵使用,状态好,稍返水,单用效果佳。

可搓、拉,较粘,付钩性极强,具有较强的广普性。主要用途:a钓低密度猾鱼,b在杂鱼多的水域作钓饵,c高温时更适合自然水域钓鲫鱼,d与原塘颗粒配合使用,f可与腥饵配合钓小鲫鱼、与香饵配合钓大鲫鱼。

开饵注意事项:此饵吸水非常慢,单开时,一次将水加足后要静置5分钟,饵料要开得软一些才好搓拉。

15、A8鲫

薯粉,植物蛋白,香料组成奶香型拉丝饵,是垂钓大鲫鱼的诱食性饵料,饵:水=1:1,比重适中,在春夏、及夏秋之交的季节(高温季节)使用效果最佳,是野钓鲫鱼的必备佳品。

16、池宝

饵:水=1:1比重轻,果香型搓饵,纤维少,状态极佳,不吐水,全年均可使用,调整状态极佳,与万能饵、鲫鱼套餐等搭配效果好,有杂鱼时少加比例,没有动作时可多加一点。

17、底钓大鲫

谷类提取物,植物蛋白,薯类做成的奶香浓郁的鲫鱼饵料。鱼层控制不错,沉底诱鱼性佳。奶香型。适宜作为鲫鱼诱食性饵料和鲤鱼加香状态饵适用。

18、鲫之煌

是多种谷物成分为主的大比重饵料,添加植物活性物、香料,天然谷物香型饵料,香味浓,含有拉丝粉。比喻一下:成分可作为肥水小超诱使用。黑坑配饵适合作为基础饵料的补充添加或按情况直接作为钓鲫的基础饵使用。钓大鲫鱼和鲤鱼加一些很好用。

19、麦香鲫

饵:水=1:0.9拉饵,以麦香为主的复合浓香型鲫鱼钓饵,广谱型、诱食性极强。单独使用效果极好,气温低时可与红流搭配使用,亦可与天元其它饵料配合使用。

20、天源鲫黄

熟草莓香型鲫鱼饵料,可撮可拉。含麸类,薯粉,植物蛋白比重适中,诱食性极强,在低温水域能刺激鱼开口,钓鲤鱼时适量添加可诱来更大。

21、天源鲫红

可理解为鲫黄减香+腥,腥香型饵料。适当配比对鲫鱼鲤鱼有相当不错的诱食效果。

22、巨能

高纯度南极虾为主料,配合海洋生物提取物,香料,拉丝粉,薯粉。密度适中,兼顾了雾化。气温低时100%使用,气温高时与天元其他淡香型饵搭配使用均有很好的效果,主攻鲫、鲤。

23、红魔1号

浓腥饵 专为钓生口鱼休闲设计 钓小鲫鱼全年使用 钓大鲫鱼低温季节使用可以用于生口和稍滑点的鱼, 钓大鲤低温季节与鲤鱼饵配合使用 饵水=1:0.9。

24、红魔2号

淡腥饵,腥型以虾腥为主,南极虾、植物蛋白、海洋生物提取物等,红魔2薯粉含量稍高。比重较1号轻,全年均可使用,2#相对1#细腻,在使用1#时适量加入可以调整一下状态!并让饵的腥度降低些,最佳适用为气温极低开口极小的鱼初级滑鱼和高温下也喜食腥饵的鱼,1:1可以用于生口和稍滑点的鱼!夏钓小鲫,早春,晚秋,冬钓大鲫鱼,对鲤鱼的诱食性同样不错。

25、红魔王

也是一种可搓可拉的浓腥浓香钓饵。在红魔1.2的基础上将饵料状态调至更佳,颜色浓度相对变淡,更趋于适合单用。比重较轻即使反复柔打,也能拉出很好的饵形,做到饵形实而不虚,既有附钩性,残留也不大,可有效提高中鱼率。

26、红魔黄金版

为复合果香型(有杏仁味道)的红饵,饵料感觉颗粒较粗,有少量膨胀剂晶体,人闻无腥味。口感甜中有淡咸,饵料密度偏大,可撮可拉。

27、狂飞鲫将

由雪花粉,谷物提取物,植物蛋白,颗粒诱食成分,天元诱食剂。配合颗粒使用对养殖鱼有很强的诱食性。

28、英雄

由雪花粉,谷物,植物蛋白组成的颗粒味和怪醇香味的饵料,比重偏大,拉丝偏长,雾化颗粒相对较粗,沉底性好。是定位养殖鲫鱼,鲤鱼的饵料,可配合颗粒使用,具有不错的小中取大和抗杂鱼的作用。

29、千里香

开袋既闻到酸梅鲜香,干粉饵料为白色,内有大量雪花粉,但雪花粉稍细。开饵后饵料白色,细腻,带有浓重复合酸香,香味穿透力极佳。雾化细腻,雾化物密度轻,同样久打不死。密度偏低,有少量短丝,添加量建议值5%-20%,冬季使用效果更佳,夏季肥水气压低时亦可使用,小杂鱼多或者活跃的季节慎用。

30、鲫信

薯粉型饵料,比重轻,复合了淡杏仁味的甜草莓香,含有少量短丝。密度轻,饵料细腻,有很好的雾化性,久打不死还有雾化。可作为状态饵使用,水中穿透力强

31、巨无霸

药香型,在不喂养或喂养粮食副产品的水域,可与万能饵配合使用,在喂养颗粒的水域可与颗粒配合使用。

32、鲤之煌

大比重天然谷物香型饵料,并配合大量淡水鱼喜食的诱食剂,促食剂,维生素和香料,大大提高了诱鱼和钓鱼的效果,对鲫、鲤、草、鳊等均有效; 是竞技休闲的必备产品广普鲤鱼饵,可与喂养颗粒配合使用。

33、滑口鲫(搓)

薯粉配合植物蛋白提取物,不含拉丝粉。基本没味,细闻有薯类清香。可作针对滑口小鲫的基础饵和垂钓滑口大鲫鱼配合颗粒使用,并可作为控制饵料雾化的状态饵使用。

34、超级滑口鲫(搓)

竞技滑口小鲫鱼专用,能把乱动作鱼变成生口鱼动作,饵:水=1:2.5—2.8,动作少的猾口鱼,饵料开好后,饵料无雾化,特殊味道。开饵方式特殊:吸水时间长(气温低时需8至10分钟以上,15到20度之间需至少5分钟以上);打饵需要之程度非铁手之功则难以凑效(如不能将其饵中所见晶体打散则此饵废矣,需反复打至如面筯状离手带线);此饵较粘,搓饵时需手指带水搓揉,切记不可干手将就搓上似粘非粘。

三、饵料配方及应用环境介绍

1、鲫鱼套餐40%+一木二代60%(经典推荐,四季皆可):盛夏钓鲫鱼,此配方在春秋季亦可使用,增加套餐比率即可,冬季建议添加千里香5%-10%以增加诱鱼效果。(添加3-5%%左右的老鬼5号)

2、黄金版套餐+黄金版一木(经典推荐,四季皆可):此配方中的两个鱼饵的比例可以任意搭配比例,在南方的大部分地区都非常的好用,可搓可拉,根据鱼儿的开口量的变化来调整两个鱼饵的比例,在鱼儿开口较小的时候,黄金版一木可以相对多加一点,冬季建议添加千里香5%-10%以增加诱鱼效果。(正常情况下不加拉丝粉及老鬼5号)

3、一木煌40%+九段鲫40%+第五元素20%:自然水域使用此配方。

4、一木煌20%+九段鲫35%+鲫鱼套餐15%+第五元素30%:在正常的天气鱼儿开口很好的情况下使用。

5、鲫鱼套餐100%:春秋季钓大鲫鱼。

6、天元鲫黄70%+一木二代30%:春秋季钓大鲫鱼。

7、底钓大鲫30%+鲫鱼套餐二代40%+一木二代30%:夏秋气温稍高时大鲫鱼。

8、超级万能30%+五湖四海30%+天元鲫20%+底钓大鲫20%(圣武20%)超级万能30%+五湖四海30%+天元鲫40%:南方和中部地区休闲钓大鲫鱼最简单有效的配方之一。

9、超级万能40%+鲫鱼套餐25%+天元鲫35%:夏秋大鲫鱼。

10、鲫鱼套餐30%+天元鲫黄30%+天元鲫40%:大鲫鱼拉饵配方。

11、超级万能30%+鲫鱼套餐20%+天元鲫30%+一木二代20%:夏季大鲫鱼。

12、巨能鲫1份+红魔1号1份+鲫鱼套餐1份+天元鲫1份+少量虾粉:四季南北通用小鲫鱼配方。

13、鲫鱼套餐50%+红魔王50%:无论南方北方钓生口小鲫鱼,上鱼快,且持续。

14、鲫鱼套餐+红魔1#或者鲫鱼套餐+巨能:冬季鲫鱼配方或者蚯蚓好钓的地方使用,比率随季节变化而变化。

15、巨能60%+一木鲫二代40%:冬钓生口鲫鱼。

16、鲫鱼套餐30%+池宝20%+红魔2号20%+一木15%+天元鲫15%+少量促食剂:南方冬季鲫鱼开口小动作少的时候的最经典配方。

17、猾口鲫70%+寒梅粉30%:杂鱼多的水域,可用鲤の煌+麦麸作窝,上述配方钓。

18、鲫鱼套餐35%+第5元素10%+红魔1号40%+一木15%(效果等同于配方第13号):竞技钓小鲫鱼的绝妙配方:无论南方北方钓生口小鲫鱼想多快有多快,在天冷的季节为了增加饵料的附钩性可增加5%的天元拉丝粉。

19、鲫鱼套餐50%+五元素50%:半生口小鲫鱼。

20、红魔2号20%+五元素20%+天元鲫60%:初步猾口鲫鱼配方。

21、五元素50%+天元鲫50%:中级猾口鲫鱼配方,有喂养颗粒的,用颗粒和适量拉丝粉或可揉拉丝粉替代五元素。

22、单搓猾口鲫或与喂养颗粒配合使用:特别猾口鲫鱼配方。

23、一木煌70%+九段鲫20%+第五元素10%:在反复钓放的大鲫鱼池使用此配方。

24、鲫鱼套餐20%+九段鲫20%+一木煌60%(浅香60%):在南方和中部地区,特别是江苏,安徽,浙江,湖北,湖南,四川福建等地区,用此配方钓比赛或放养池的大鲫鱼。非常好用。

25、底钓大鲫30%+鲫鱼套餐二代40%+一木三代30%:在南方和中部地区,夏秋季节的职业池,用此铒施钓,对付那些反复钓放的大鲫鱼,是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

26、鲫之煌30%+天元鲫(黄)20%+超级万能饵20%+巨无霸30%:南方和中部地区休闲钓综合鱼(大鲫,大鳊,大草)的好配方。

27、鲫之煌30%+巨无霸20%+天元鲫(黄)10%英雄10%+颗粒食料30%:在南方和中部地区喂养颗粒的水域,用此饵钓综合鱼,很有效。

28、超级万能30%+巨无霸20%+天源鲫(黄)10%+英雄10%+颗粒饲料30%:夏秋季节钓综合鱼的经典配方。

29、一木煌20%+九段鲫35%+鲫鱼套餐15%+至尊诱饵30%:鱼口好时钓混合鱼使用。

30、超级万能100ml+巨无霸60ml+五大湖20ml+天元鲫黄20ml+长拉丝粉50ml,水200ml,可以加入适量粘粉以及老鬼5号调整状态,主钓大草鱼、大鳊鱼,兼顾大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