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商品饵怎么搭配?5个关键点

饵料有多重要,这不用说任何人都知道的,饵料是我们钓鱼过程当中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因此很多钓鱼人除了在钓技方面花费了很多心思之外,如果配制饵料也是一个需要细细琢磨的方面。现在很多钓鱼人用的都是商品饵,而商品饵大大小小有名的没听说过的也一大堆,分类也分得越来越细,可以针对不同的对象鱼和垂钓环境来进行选择。但就是因为太多选择反而不知道怎么选择和怎么配制,下面就给大家一点关于饵料的忠告。

1、选择饵料不要太纠结

前面说了,现在的饵料厂家越来越多,品种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细化,但不管其成分或是里面的添加剂,其实是大同小异的,所以选择饵料不用太纠结谁家的或者说那个品牌更好一些,根据当地使用较多的或是饵料说明买就是了。

2、分清基础饵、主攻饵和状态饵

网络盛传的配饵公式即钓饵=基础饵50%+主攻饵35%+状态饵15%,有一定的参照作用,所以想配好一款饵料并学会如何调整,必须要分清基础饵、主攻饵和状态饵,简单说基础饵就是那些综合饵料或者是钱少量大的饵料,主攻饵就是那种注明专门钓某种鱼的饵料,状态饵就是改变饵料重量、雾化程度、膨胀等状态的饵料,要认真看饵料说明。

3、配置饵料

基础配置根据公式标注的比例配置即可,味型也有几个简单的参照,即:冷腥热香、北腥南香,但一定要记住这是基础,不是固定不变的,真正配置出适合鱼口饵料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不断调整,直至鱼疯狂吃饵。根据上述方法先少量配出一款基础饵,然后根据鱼吃口情况,调整腥、香的比例和状态,达到最好的效果。另一种是长期投喂或使用固定饵料,像养鱼一样,让鱼逐渐养成偏食这种饵料的习惯,但代价较大,尤其是野塘,很多人垂钓,很难保证效果。

4、状态为王

饵料味型固然作用很大,但状态也是根本,没有好的状态,很难诱鱼和留鱼,也就是说很难钓到更多的鱼,所以一定要重视状态饵的添加和使用。添加减轻饵料重量的状态饵,使饵料下沉更慢,不会陷入酱层,更利于诱鱼。添加雾化的状态饵,加强雾化,形成雾化带,既能达到快速诱鱼的目的又能将鱼留住,是多钓鱼的法宝,如散炮,小黄面等等。添加膨胀的状态饵,使饵的目标更大更明显,但吸食入口效果却会更好。好的味型搭配好的状态才是实现爆护的根本。

5、改变是关键

钓无定法,改变是秘诀,天下没有神饵,如果有,钓鱼就没意义了,大师们神的不是饵料,而是改变,了解当地的主产作物,水边的情况(如有洗菜、养殖场一类的),温度的变化,水质好坏,对象鱼等等,作为依据及时改变饵料口味和状态。垂钓的过程就是改变的过程,曾经遇到过,先是面饵无口,改蚯蚓后上鱼,但效果不是很好,一段时间后换加腥面饵后几乎疯狂。另一次水域中有鲤鱼,但用各种面饵始终不上鲤鱼,接近中午,打听出此池曾经养过鱼,正好带有原糖颗粒,泡开后加鲤鱼用玉米香精和拉丝粉后,开始连杆上,2小时钓了23条,而其他人依然没能钓到1条。所以钓鱼其实就是不断调整改变钓法和饵料味型及状态的过程。

上述所说其实就是告诉大家,要多实践多改变,才能达到多钓鱼、钓好鱼的目的,有不到和不足的地方,欢迎广大钓友多到《好钓鱼》APP发帖提意见,以便及时改进提升钓鱼技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