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商品饵的另一面,你真的了解吗

主流的野钓商品饵,无外乎就是四个部分构成:

基础粮食——小麦胚芽,麸皮,小米,玉米糁等

状态调整——雪花粉、拉丝粉、膨胀粉

动植物蛋白——鱼粉、虾粉、海藻粉、蚕蛹粉

诱鱼剂——各大商家都宣称自己专业诱鱼剂,实际上大部分还是选择的是普通水产诱食剂。

很多钓友可能会把注意力放在诱鱼剂上面,其实这只不过是烧菜最后的味精而已,起到的作用是提味增鲜,好比一个农家散养的鸡煮汤,最后放了一点味精,你会认为所有的鲜味是因为味精吗?现在很多商家都出了无需复杂配合,一包搞定的野钓饵料,配方上大同小异,无外乎就是一个本味香或者复合果香配合上腥味混合而成的腥香味,那区别在哪呢?真的是商家宣传的所谓独家秘方诱鱼剂?当然不是,差别就在于基础原料的配比和等级。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几个问题

为什么有的饵料状态坚持不过1小时?因为用了低级别的雪花粉,脱糖工艺不到位,导致鱼饵返水。

为什么有的饵料不返水但是“烧手”?因为商家既不想返水,又不愿意用好的雪花粉,就只能加入违规工业品来抑制饵料返水。

为什么有的饵料开袋就有一股变质的味道?因为选择了劣质的原料(低级别的鱼粉和陈年麸皮)外加抗氧化工艺不成熟,导致在保质期内直接变质了。

为什么有些饵料的留鱼性不好,需要自己配合酒米?因为小麦胚芽成本较高,用麸皮代替的结果就是沉底性大颗粒成分的不足。

为什么有的饵料诱小鱼速度奇快,诱鲫鱼能力很差呢?木屑+香精做的虾粉你以为能骗得了鲫鱼?

哦,对了,还有一个营销手段叫做“无效的都是假货”,如果做过制造业的就应该明白,做假鱼饵的利润没多低,还要去铺开销售渠道,还要承担法律风险。有这点投入,还不如直接去做点别的产品呢。

钓鱼本来是一项特别健康的运动,自古以来一直是淡泊名利,风轻云淡的象征。可是,为什么现在钓鱼就变味了呢?是钓鱼人的问题,还是商家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