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评丸九海藻一公斤,藻腥味型饵料,实夏季使用效果更好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大家好,我是王南山。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头条号。

丸九的四大金刚,荒食、无双、鲤鱼旗、三色鲤,我们已经为大家测试过了。本次测评的对象,是丸九一种常见但不常用的饵料,海藻一公斤。

这款饵料袋子上写的名字实际是:水美1公斤。但由于是一款藻类饵料,钓友们一般俗称海藻一公斤。

海藻一公斤,从成分上来看,就是海藻粉末的膨化加工物,一种藻类膨化颗粒。本质上属于植物蛋白。相对来说,比如荒食含有大量的鱼粉膨化颗粒,属于动物蛋白,适合低温季节使用。而成分单一的海藻一公斤,由于属于植物蛋白,腥味不明显,一般是在夏季加腥使用的。或者说,对于喜欢海藻成分的鱼类来说,效果会好一点。

除了成分上的用途,海藻一公斤,还可以作为状态饵使用。比如饵料比较散的时候,加一些海藻一公斤,加水,可以往粘的打,因为它是膨化颗粒制品,并且加有一定的胶类。另一方面,如果饵料特别黏,也可以加入大量的干粉海藻一公斤,冲淡饵料的黏性。

这基本就是海藻一公斤的特性。一种鲤鱼类的成分、状态辅助饵料。当然,也可以单用,在野外单开,用力打黏一点,稍微团起来,钓鲤鱼鲫鱼,都是可以的。

本文,我们对海藻一公斤进行开制,希望能够对钓友们使用这款饵料起到一些帮助作用。

一、看

丸九海藻一公斤饵料

(1)饵料的饵水比

海藻一公斤的饵水比是2比0.9,比重很大。实测开饵后,手感是比较黏的。

丸九海藻一公斤饵料的颜色

(2)包装带上的说明

海藻一公斤饵料包装袋上写着强力集鱼材料配合。但是实际上,相对国产饵料,由于这款饵料是一款突出成分诱鱼的,没有特别味型添加的饵料,所以相对来说,池钓时,诱鱼效果并不明显。实测钓野生鲫鱼,打黏后,单用能够钓到鱼,适口性不错,鱼来了吃得下。

海藻一公斤饵料中的谷物

(3)饵料成分

海藻一公斤饵料包装袋背后注明了主要原料:谷物配合物,鱼粉类。

将饵料铺开,可以看到两种成分:

一种是草绿色的膨化小颗粒,比无双的颗粒更小。但是并不碎,是一颗一颗的小粒径膨化颗粒,而非碎末。这样的设计,让它入水后,可以保持其粒径,散落到水底,动态诱鱼。如果是碎末,加水后效果没有小颗粒这么明显。

这个膨化小颗粒,是否是单一的海藻下脚料组成?并不确定,它是草绿色的,但是可能是染色为绿色。因为说明上写着是鱼粉类制作。所以这个颗粒,可能是一个混合成分的颗粒,含有鱼粉海藻等等,非单一成分的颗粒。

一种就是其中谷物配合物。草黄色的一种片状谷物,这种谷物配合物,可能是为了降低海藻一公斤的黏性,让海藻颗粒雾化更好。

这个谷物占比比较低,大概只有绿色膨化颗粒的十分之一。

二、闻

(1)干粉味型

海藻一公斤开袋有一种海产品,干货的味道,初闻并不浓,过后会觉得非常的咸腥,还带有一些草的味道。

海藻一公斤饵料干粉味型

(2)加水后的味型

加水后,饵料味型渐渐散发出来。是一种颗粒饲料的味道,带有淡淡的海藻味道。

抱团后,则比较咸腥。

说明人的嗅觉,其实也是和物料的浓度有关。比如举个例子,闻着特别浓的红薯膏,人闻是红薯味道。但是稀释后,又会觉得有麦香味道。而浓度大些,则会觉得是糊香味道。实际上也是说明,人的闻,只是简单的一个判断。实际上,饵料最重要的是看成分。闻味型,只能是单方面的简单参考。

海藻一公斤饵料加水后的味型

(3)稀释后的味型

饵料稀释后的味型,类似于在水中扩散后的味型。就是说看看这款饵料,在水中,大量的水浸泡,饵料浓度最低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味型。因为无论多浓的饵料,入水后,都会被稀释。

海藻一公斤被最大限度的稀释后,是一种淡淡的藻腥味道,比较清新,味道不浓。相对荒食无双鲤鱼旗和三色鲤,海藻一公斤被稀释后,味道最淡。这也就简单印证了它是一种植物腥,不太浓的腥,夏季需要开制淡腥饵料时,可以用。春冬季节水温低,需要加腥时,效果不明显。

海藻一公斤饵料加水稀释后的味型

(4)藻腥味型如何使用?

有人问,一些说法说藻类腥味型,适合春季冬季使用,怎么海藻一公斤是反的,适合夏季使用呢?实际上,这是忽略了前提。藻类腥,可能是海藻成分的腥饵,也可能是加味型用的藻类香精。不同的前提,用法不同。

三、用

(1)饵料吸水速度

海藻一公斤饵料吸水速度不慢,按照2比0.9的饵水比,开出来,是一个比较散,颗粒充分吸水,不黏,介于干散和湿散之间的状态。

正常饵水比,吸水速度 1分钟 3分,5分钟

海藻一公斤饵料的饵水比为2:0.9

开制海藻一公斤饵料

海藻一公斤饵料吸水速度

海藻一公斤饵料吸水速度

饵料吸水20秒

饵料吸水1分钟

饵料吸水3分钟

(2)饵料吸水后的状态

海藻一公斤饵料吸水后,是一个比较散的状态,颗粒弹性较好,有肉感。粒径比较完整,不碎。

饵料充分吸水后的状态

开制好后的饵料与干粉状态对比

饵料膨胀程度

对比干粉饵料

四、初步尝试

(1)捏饵上钩

海藻一公斤饵料附钩性较好,轻捏散饵可以做散炮用。用力捏,则饵料雾化会降低,持钩性会好一些。

捏饵上钩

(2)脱落速度

海藻一公斤饵料,入水后,由于饵料密度较大,沉底速度很快。

轻捏散饵上钩5秒

轻捏散饵上钩10秒

轻捏散饵上钩30秒

轻捏散饵上钩1分钟

(3)颗粒悬浮状况

沉底后,膨化颗粒不上浮。但是其中的部分谷物,漂浮在水面上。

海藻一公斤入水后有一定的漂浮物

(4)附钩性

按照包装袋上2比0.9的饵水比,开制出来的饵料散落雾化较好,附钩性不强。

变换饵水比,在干散的海藻一公斤饵料中,稍加入一些水,略微打制后,饵料变黏,附钩性增加。

稍加水,打制后饵料变黏

搓饵入水10秒

搓饵入水30秒

搓饵入水1分钟

将饵料从水中捞出,感受持钩性

持钩性较好

(5) 沉底后的状态

沉底后,海藻一公斤形成的窝子不浑浊。饵料仍然保持一定的粒径,不化开。

海藻一公斤沉底后5分钟

海藻一公斤沉底后10分钟

(6)饵料最大泡开程度

饵料在水底泡开的大一些,粒径保持完整一些,更有利于形成窝子,便于鱼发现饵料。

海藻一公斤基本上是一款膨化小颗粒散落饵,有一定粒径,泡开程度不大,在水底没有荒食和三色鲤那样的醒目。主要是靠成分去配合其他饵料使用。

五、开饵

(1)变换饵水比,用力打制

打制后的海藻一公斤变黏,抱团后可以搓出很黏的饵团。但是由于其中含有一定的片状谷物,可以看到,即使很黏的饵团,仍然会觉得有一点松散。不是那么的紧密。这也许就是这款饵料久打不黏的秘密。

类似的原理,比如我们开饵时,如果觉得饵料黏,可以加入一些轻麸,或者加入一些片装的超诱类谷物饵料,减少饵料的黏性。

海藻一公斤加水打制后形成黏饵

搓饵很黏

饵料含有谷物,仍然稍显松散,不会特别黏

(2)混合颗粒粉开饵

成分方面,海藻一公斤可以用于增加饵料的藻类植物淡腥味型。

状态上,颗粒粉混合海藻一公斤开饵,可以看到颗粒粉显著变黏,饵料变得细腻。并带一些藻腥味型。

混合颗粒粉开饵

混合后的饵料变黏

饵料变黏手感细腻

(3)开散炮

利用海藻一公斤的黏性,可以用于粘结松散的颗粒粉,开制散炮。比如开好的干散的颗粒粉,不好上钩,撒入一些海藻一公斤,可以让饵料更容易捏上钩。

开干散颗粒粉

干散颗粒粉上撒一层海藻一公斤

开散炮饵料

散炮饵料上钩

海藻一公斤散炮入水5秒

海藻一公斤散炮入水20秒

海藻一公斤散炮沉底

海藻一公斤散炮形成的窝子

六、结论

最后,海藻一公斤的包装袋背后,写着是:淡水钓鱼专用饵。我们尝了一下(此处绝对不建议模仿),饵料是去盐的,不是咸的海藻。而海钓一类,挂钩多数用的也都是直接的活饵,和台钓的粉饵不同。

其实鱼主要吃的是成分,不是味型。比如为何鱼同时也吃鱼粉,也吃谷物颗粒,也吃海藻类的成分?因为对鱼来说,这个可能就是食物,是蛋白质一类的东西。

海藻一公斤,就是一款简单的,以海藻为成分的,膨化小颗粒饵料。主要用于高温季节和常温季节加植物淡腥使用。用法用量比较广谱。基本上是一类辅助饵料,也可以直接打黏在野外挂钩使用。

丸九的五款鲤鱼类饵料:荒食、天下无双、鲤鱼旗、三色鲤、海藻一公斤,就为大家评测到这里。

相对来说,这就是五款,海产品下脚料制作的腥味饵料,成分都比较天然,优点在这里。

但相对其他同类型饵料来说,由于香型较低调,丸九这几款鲤鱼饵料适合纯野外清瘦水质,杂鱼少的环境使用。池钓和黑坑,建议酌情配合其他饵料使用。野外,鱼多,鱼密度大时可以单用,鱼少时,一款饵料其实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还得靠配合大量窝料,打窝诱鱼。丸九干不过玉米,其实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每一款饵料都有其设计用途,配饵时,还得看鱼情这个大前提,去针对性的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