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别问了,野钓我就用这10款饵料

经常有钓友私信问我用什么饵料什么配方,尤其是换季的时候鱼情通常要发生变化所以问的人最多,实际上我常用的饵料也就是那几款经典产品,只不过会根据天气、鱼情稍微调整一下配法或比例而已。

当然了,人总有好奇心,我也不例外,有时候看见某某品牌出了新品肯定也忍不住试试,或者是有钓友推荐、网上传的比较热门,我都会买来测试一下,鱼竿、钓箱这种大件买不起,几包饵料还是能承担的。

注:本文只是分享自己的用饵习惯,没什么干货,请选择性阅读,避免浪费您的宝贵时间。

第一款:蓝鲫

这款饵料想必大家早已听腻了,但没办法,要说我的用饵习惯它肯定是排第一的。

有些人把蓝鲫捧上天,有些人则把它贬得一文不值,我去渔具店买饵时还听到有人说:现在谁还用蓝鲫,早就过时了~

当时我就笑了,过不过时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我说了算,而是销量说了算,如果销量不行,店家还会进货吗?

一款饵好不好用自己说了算,这里也希望大家能够理性一点,不信谣不传谣。

蓝鲫味型多达十几种,我用的最多的是老款的香腥味,其次是浓香味,有人说X5也不错,但我觉得一般。

第二款:野战918

蓝鲫、野战918、速攻这三款饵料被称为“老三样”,别问是谁取的名字、什么时候取的,我不知道,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不需要纠结。

这款饵料我通常当做基础饵用,说实话它的用途比蓝鲫广,几乎是一年四季都好用,冬天春天温度低可搭配蓝鲫,夏天秋天温度高可搭配一些香型饵如鲫鱼套餐,当然单开也行。

野战918我用的最多的是本味版,腥味版和那个绿色包装的湖库版我也用过,但用的不多,其实腥味版很不错,但我觉得不如蓝鲫。

第三款:速攻

速攻也有很多味型,但是我只用2号的纵横江湖,主要用来调整饵料状态。相对前两款,速攻的使用率要少的多,有的时候用它纯粹只是习惯,因为老三样嘛,加了蓝鲫918后总觉得加点速攻才完整~

如果你去钓鲢鳙,但没有带专门的鲢鳙饵,那可以试试单开速攻,效果很不错。这是我从一朋友那看来的,他钓鲢鳙是只用速攻而且每次都钓得不错。

除非没带鲢鳙饵,否则我是不会用的,因为太贵。

第四款:鲫鱼套餐

鲫鱼套餐有两款,我用的最多的是浓香版(淡黄色老包装),这款饵料是我个人认为天元公司最成功的饵料之一,另一款最成功的则是浮钓鲢鳙。

鲫鱼套餐一年四季皆可用,我习惯在天热的时候用,香饵在热天钓得鱼会稍微大点,可以单开,也可以配合五元素、大鲫终结者使用。

还有一款是鲫鱼套餐黄金版(红色包装),十多年年前我第一次接触这款饵料时我就觉着这是我闻过最香的饵料了,转眼十多年过去了,但我依然认为他是最香的,虽然也知道是添加剂。

第五、六款:四号鲫六号鲫

把它俩放在一起说是因为我的习惯就是放一起用,要么都不用要么就配一起用,哪怕天气有点热不需要加六号这样的浓腥饵,但我还是喜欢放点。

这两款饵料是我用的最多的饵料,可能比蓝鲫还多,因为它真的好用,主要针对的就是天冷低温钓小鱼、轻口鱼。

为什么用的比蓝鲫多?因为我们这资源一般,平常以钓小鱼为主,四六号比蓝鲫细腻、状态也更胜一筹。

四六号属于化氏馨龙湾系列饵料,除了46号其实还有1235号,只不过销量比较一般而已,同为馨龙湾系列的还有钢弹123号,前阵子钢弹不是突然火了一把嘛,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第七款:大板鲫

大板鲫和野战918一样,我也习惯当基础饵用,由于它片状比重较大,所以当我想钓大一点个体的鱼时就会加一点,通常和四六号配合,或者跟藻元素配合。

实际上换过来也没事,如大板鲫配蓝鲫速攻,918配四六号,但有些事一旦形成习惯就很难改,要我用918配四六号总觉得怪怪的。

说到大板鲫再说说藻元素,藻元素这款饵早期我非常喜欢,主要用在春夏两季,但这几年不知道咋回事买的越来越少了。

第八款:大鲫终结者

这款饵料是在接触黑坑以后开始用的,但一用就停不下来,后来野钓也喜欢用它,可是奇怪的是我并说不出来它哪里好。

大鲫终结者是一款完全可以单开但我觉得单开没有任何优势的饵,要拿它和918、大板鲫比,我估计是比不过,平常我自己用也不单开,主要和鲫鱼套餐配合用。

第九款:锦龙爆钓

前面的饵料想必大家都用过,没用过至少听过,但这个饵料可能就有点陌生了。锦龙爆钓是鳞影品牌旗下的,大家知道伏鲫吗?伏鲫也是鳞影旗下的。

锦龙爆钓有好几款味型,野钓的话腥香的用的最多,黑坑是复合香用的最多,这个饵料价格比较高,一袋16块净含量350克,蓝鲫一包是300克,价格才一半左右。

以前出钓率低,所以饵料贵点无所谓,但后来出钓率高了饵料用的太费难免心态钱所以买的就少了。

总结,饵料是好饵料,价格也是真的高。

第十款:新四季

新四季和速攻一样都属于状态饵,都有减比重增加雾化的效果,但区别是速攻是让饵料呈片状脱落,而新四季能够让饵料入水膨胀形成网状结构,呈现棉絮状。

我平常用新四季的频率要远远高于速攻,用速攻基本是习惯,一旦用蓝鲫和918总会顺手加点速攻,但是新四季就不一样,我加他就是为了调整状态,钓小鱼、生口鱼必备。

结语

以上10款饵只是针对鲫鱼鯝鱼白条的,也就是平常出去正常垂钓会用到的,如果目的性很强,主钓鲢鳙、草鱼、鲤鱼,那就会换其他饵。

这十款我常用,但不是每次买饵都买十包,我的意思是基本就在这些里面选,可能今天用的是老三样,下次我就换成四六号了,要看鱼情和季节,也要看自己心情。

不知道各位钓友如今习惯用什么饵,以上十款经典产品你现在还在用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