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的架设方法详解

在使用海竿垂钓时,海竿的架设方法有一定的学问。在使用糟食垂钓时,钓 线入水的夹角越大,其阻力也就越大(摩擦系数),所以说架竿的方法以入水的角度小为好,同时,我们知道钓线与竿的夹角在90度时最为敏感,因此竿不能直指 钓饵的方向而使线与竿的夹角超过120度,这样就不灵敏了,也容易拔竿。

操作方法一、将竿摆放与岸边平行的位置,竿尖尽量防低,这样利于观察,同时也有效地降低了风对竿、线的影响。使用糟食垂钓时,钓线不宜过度绷紧。

操作方法二、利用竿插架竿如高射炮状时,宜使用串钩垂钓,但又得视所垂钓的鱼种,如中底层鱼类。钓浮则不讲究。

操作方法三、不用竿架,绷紧钓线即可。这种方法钓什么方法都可采取,需要注意的是,人不能远离,得随时准备提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