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入伏天后海钓鲶鱼既过瘾又经济(附海钓技巧)

钓海鲶鱼属海钓,海边,近海盐池,海岔子,与海相邻交会的淡水河,沟或者说有水的水泡都有。每年到入伏,又到钓海鲶鱼的时候,现在个头有上两的,大的二三两。钓海鲶鱼则消费低的多,如果你不住在有鱼的地方,车油钱是免不了的。钓海鲶鱼是大家少花钱,又过瘾的经济钓。

钓海鲶鱼有多种钓法。下面我把我看到的和大家说一下。

一、放风船,自己做一个二尺长的小船,代帆,有风天用风船带串钩进水,放的越远越好,这个串钩可绑几十个钩甚至上百个钩(这串钩需要做个钩箱),每个钩上好饵,有一个小时就可以收获一次,一般一天可以收3到4次。现在有电动打窝船,带串钩进水更方便了。

二、打底钩,这是传统钓法,方法是用比较粗的鱼线饶在线板上,最前端栓一般4个钩的串钩,串钩前栓个大点的铅坠,重量是能够甩斤20来米就可以了,垂 钓时,每付底钩相距不要太小,挂好饵就可以甩进水里,线板插在岸上,把线饶紧一点即可。看到哪个线有回线或者线跳动,有鱼,打起,收鱼。这样的底钩10几 付就可以了,一天下来,收获会不小。

三、手竿钓:

(一)竿:因地制宜,选择比较合适的长度手竿,不过如果你是年轻人选择的手竿要结实,如果希望拿在手里轻点,用碳素鲤竿更好(海鲶鱼对竿要求不高)。

(二)线:主线,一般要3.0的或者3.5的。

子线:不要和钓鲫鱼一样,一般用3.5主线,子线要用3.0的,注意是海鲶鱼嘴里有细牙,子线细了特别容易要断。

钩组:一般栓二个钩,注意钩距要大,上钩子线有7到8公分即可,下钩子线可以在30公分或者再长一点。钩的型号要大,一般12号以上,带刺的(目的扎海蚕或者其他饵不容易丢,再就是钓上来鱼脱钩后饵继续用)

漂:要大号漂,坠要重,调漂时候可以调平水下一点,钓的时候可钓高点(目的是漂随水浪动,

饵在水下也动)。

无漂钓,坠再大些,打进水后经常小动竿尖,鱼一咬钩,你会感觉到,一般实战时感觉鱼咬钩了,等待1.2秒后打起。

四、甩竿钓:

(一)海竿(远投)线,坠不用说了,就是一般用4个到6个的串钩,,现在钢丝钩和绑的串钩都好使

(二)矶钓竿:用法基本同海竿,注意的是漂与坠要配合好,试漂桶里试一下,半水能露出漂尖即可。漂与坠配合有二种方法,一是死漂活坠,垂钓方法打到钓 点后,回轮看漂,如果漂躺在水面,则是水线深。调至露出半个漂或者大半个说明钩已经到底,可以垂钓了。二,有活漂死坠的,适合深水,漂就是指示钩打到哪 里,鱼上钩一般凭手感,本人现在用矶竿不用串钩,就是二钩,不为别的,节省饵,现在海蚕太贵。

五、饵:

天津地区我知道钓海鲶鱼的饵是海蚕排第一,虾排第二,另外可以用鸡肉,火腿肠,腥味的面食,如果都用光了,宰杀鲶逛,用他们的肉来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