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马鲛鱼的真假拟饵垂钓技巧

马鲛鱼味道鲜美,因此是海钓爱好者十分喜欢的目标鱼,那么马鲛鱼应该怎么钓呢?下面笔者就和大家来说一说海钓马鲛鱼的技巧。

一、马鲛鱼介绍

马鲛鱼俗称燕鱼、尖头马加、青箭、板鲅、竹鲛。体形似纺锤;背部颜色较深,呈蓝黑、深蓝或深青色;腹部颜色淡,多为银白色、白色或淡黄白色。马鲛鱼广泛分布于太平洋西部,我国东海、渤海、黄海、南海附近均有分布,每年4~6月为春汛,7~10月为秋汛,其中5~6月是旺季。

二、马鲛鱼的钓法

钓马鲛鱼主要有两种钓法,分别为拟饵钓法和真饵钓法。拟饵钓在岛上垂钓较为合适,真饵用于船钓效果会更好。

三、拟饵钓技巧

(1)钓具配置

拟饵钓具要选2.4米左右的硬调玻璃钢海竿,配有大号的绕线轮。

主线要直径0.37毫米左右的强力尼龙线100米。15~20克的空心坠一枚,大号8字转环一枚,大号圆形长柄直钩一枚。脑线要用细钢丝或大号火线长约一米。将细钢丝直接绑于钩上,并在钩柄上端20厘米的地方加一小咬坠或自制线结。

白布条要沿布条边缘向内剪成许多像触角或毛须状并能将钩茂于其中的形状,这些密集的小触角在水中极易引起马鲛的注意。

(2)钓法技巧

拟饵钓要选夏季大潮汐的早晚,注视着整个海面,当发现不远处有大批小鱼飞快地逃窜时,水下一般都是马鲛或其他凶猛鱼类。

这时将线抛向小鱼逃窜的方向,需注意线要抛向小鱼逃窜的左右前方而不能在后方。当线入水二米左右时将竿压低中速摇回,在摇回4~5米时需停止摇动,心中默数二下再继续摇回重复前面,这样做是使假饵在水中和真饵一样。

当马鲛咬钩时,手中的竿反应十分的强烈会立刻成大弯,此时不可将线无限制地放出,竿始终要保持弯曲,刹车调整钮在钓前要调好,保护竿和线应放在首位。

四、真饵钓技巧

(1)钓具配置和用法

真饵钓具不适合用海竿或手竿,而用手线就灵活方便了,而且手线携带方便多带几个钓点增多,收获也就多些。

用直径0.45毫米左右的强力尼龙线长约50米,直接缠绕在手排上,脑线用细钢丝或粗火线,主线和脑线直接连接不需加坠,这样既不影响活饵的自由活动又克服了活饵只在一个泳层的被动局面。

(2)用饵技巧

真饵的钓法和拟饵一样。活饵分活鱼和活虾,活鱼的长度和大小应选长5~8厘米的,大小为手中指粗的小鲻鱼为好;活虾用大拇指粗细的基围虾或麻虾最好。

在用小活鱼穿钩时也有讲究,如果将钩从口中入眼中出,因为马鲛鱼吃饵一般都是从头开始,这样钩尖从头出只要咬钩钓到它并不难。

活虾也一样,从虾的头盖中间有根硬骨处穿入即可,手排应放离水面远些或固定在船上的某处,避免被拖入海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